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向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真正的内涵,需凭心观品。18970088746  8time@163.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21
  • 博客访问:1588344

专家文章

家具品牌的选择  孙向阳 2010-11-22

   

       家具卖场要持续赢利,必须寻找利润源与利润点,要赢利就要改变品牌定位规则。简而言之,就是要选择品牌创造利润优先顺序,用获得利润的多少来衡量品牌的定位和布局而不是销售数量或单纯追求品牌效益。
 
       1、国内家具品牌分类
 
       强势品牌、弱势品牌、成长品牌、流行品牌、低价品牌、利基品牌等种类。经销商选择品牌常用方法:
 
       A、网络媒体:知名品牌都通过专业的网站发布信息,并建有自己的网站。了解家具行情和选择品牌,建议浏览中国家具网(www.szfa.com)、天天家具网(www.365f.com)和深圳家具报等网络和报刊。
 
       B、专业家具展会:每年国内在3月、9月举办家具展会,特别关注深圳家具展(综合性)、东莞家具展(套房)、龙江家具展、广州家具展(出口)、南康家具展、成都家具展等,在展会上可面对面与厂家交流。
 
       C、向同行了解和专家推荐。
 
       2、家具品牌选择五要点:
 
       A、看企业的生产制造系统(生产部、品管部、开发部等)、营销系统(销售部、市场部、客服部等)。了解该品牌的发展前景,可考虑所选品牌的知名度和产品质量,终端形象展示、产品陈列与导购、促销等环节的工作方面。 
 
       B、看样板。看该企业的加盟专卖店的样板示范店,通过看店里面的产品陈列、客流及客户评价、导购讲解情况,重点关注销售和售后情况。
 
       C、该品牌是否有丰富的产品线和合理的利润空间。可从品牌的定位和产品风格、定价、品牌影响力等综合考虑。
 
       D、家具企业对经销商服务和支持力度,如广告、培训、促销支持等,这些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经销商的市场开拓和持续赢利。 

       E、家具企业快速完善的供货与售后服务系统。国内很多品牌代理商都对工厂的供货和售后服务头痛不已,能够快速准确及时的完成订货、下单、出货一条龙服务,能及时解决客户的问题。

推荐
真正的内涵,需凭心观品。18970088746  8time@163.com
类别:品牌策略 |   浏览数(628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