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向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真正的内涵,需凭心观品。18970088746  8time@163.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21
  • 博客访问:1588755

专家文章

导购培训改变未来 2010-03-30

 

       如何通过导购培训大幅度提升业绩?导购培训包含哪些必要内容?导购培训针对的要点是什么?这些问题都是企业在家具导购培训时要面对的,笔者通过对家具导购培训6大误区的分析,以期给企业带来启发。
 导购培训没有规划性
  很多家具企业对于导购培训没有一个长期的规划,大多数企业是想到要培训就培训一下,或者经销商提出要培训就培训一下,有的看到其它企业都在培训就培训一下。培训是要与企业的发展规划相适应,与市场情况,经销商的需求相适应。
导购培训没有做需求调查
  很多家具企业也认为培训很重要,可是课培训什么?
  从外面请了一个培训公司,就把工作丢给他们,工厂对培训的内容不把关,这样没有针对培训需求的培训效果肯定是有限的。所以培训内容要根据学员的实际需求和工厂的长期规划而制定。同时要针对自己的工厂,针对自己的产品,针对自己店面导购员的现状等等。
导购培训没有持续性
  当终端业绩上不来时,许多企业就认为要做导购员培训了。培训结束后,导购员回到工作岗位,干劲十足,确实带动了终端的业绩提升。业绩提升了,可工厂也就把培训工作给放下了。并且一年之内谁都不记得要在做培训了。培训不是兴奋剂。要把培训工作常态化,把培训工作当做一项工作长期的工作来抓。
 导购培训内容安排不当
许多家具企业决定要做导购培训,可是到底培训什么内容,家具培训的模块上至少要包括:
1《把自己激励成超人》——家具导购心态激励培训
2《打造成功职业形象》——家具导购礼仪培训
3《摸透顾客想买什么》——家具消费心理学培 
4《家具销售真谛》——家具导购技巧培训
5《打造强力销售团队》——家具店面团队精神培训
6《让顾客感动到哭》——家具售后服务培训
7《优势谈判》——谈判技巧培训
8《我是设计师》——家具设计知识培训
导购培训的内容没有针对性
很多家具企业都会外聘讲师来讲课。外聘的老师对本企业的企业文化,市场情况,产品情况都不了解。所以培训完后,导购学到的东西不能拿到工作上用。要选择一些专门服务于本行业,卖过家具的培训老师!培训老师要做的是量身定做培训的内容,学员拿回去就可以用。 
 导购培训结束后没有后期的监督辅导
  培训结束,学习才真正的开始。我们要将学习变成业绩,这就要求我们能够设置监督辅导系统,让学员将学的拿来用,变成业绩。从人员的安排,督导的设置,到监督表格的填写反馈等等都要跟进到位,这样培训的效果就会大大的加强!

推荐
真正的内涵,需凭心观品。18970088746  8time@163.com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39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