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向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真正的内涵,需凭心观品。18970088746  8time@163.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21
  • 博客访问:1588719

专家文章

家具卖场新突破  孙向阳 2010-02-08

标签: 家具   终端   营销   突破  

 

   2009年,家具行业受到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出现了不小的震荡,众多家居企业也就自身的现状对发展战略进行了调整,百安居、家德宝、欧倍德等一大批国内知名家居卖场关闭门店、裁员。为什么这些家具卖场会日渐衰弱,一定存在:1.对行业快速变化熟视无睹,将新思想拒之门外。2.战略不够明确,目标不切实际,决策不够科学果断。3.用人不够谨慎,员工不够忠诚。4.投资不够理性,反应不够快速。5.管理和监控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企业的优势不断丧失,经营焦点分散而没有“聚焦”,这就是绝大数企业没有获得更大成功的原因。
  家具终端营销要实现新突破有诸多重要方面,体现在产品定位、独特的卖场展示策略和以客户为导向的营销策略。其中优化模式是关键,“聚焦”的家具模式是:1、提供客户解决方案--配套家具服务。2、速度模式--快货品周转率,提升利润。3、独特产品模式--特色产品,带动人气和销量。4、团购模式--装修公司合作,开发样板房,带动楼盘小区集团采购。5、服务领先模式--通过服务树立形象,获取竞争优势。6、客户再造模式--建立客户推荐系统。
  企业最高境界的竞争策略是超越竞争,将企业运作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面,凌驾于竞争者之上,不和竞争对手在低层面纠缠。换句话讲:为了摆脱竞争,实现了竞争的超越。那么,家具卖场的营销要实现新突破,要超越竞争,就必须“聚焦”。家具卖场怎样聚焦?首先,要聚焦目标市场,聚焦产品定位,聚焦终端客户,然后聚焦卖场的营销和赢利细节。

推荐
真正的内涵,需凭心观品。18970088746  8time@163.com
类别:营销实务 |   浏览数(425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