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甄立夫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不怕起点低,就怕没起点;有起点才会有过程,有过程才会有成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2
  • 博客访问:370779

专家文章

我的《科学练声》一书简介 2009-03-16

标签: 北京大学   大学   北京   研究   演讲   甄立夫   科学练声   歌唱   朗诵  

 

 

作者简介 甄立夫 著名男高音、朗诵艺术家、演讲家、发声学专家。 1964年出生于黑龙江省鸡西市,祖籍山东济南。1984年毕业于济南铁道学院,曾任哈尔滨铁路局技术员、工程师,1986年至1991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哲学系和历史系。1993年入中国音乐学院学习声乐和钢琴。从1995年底开始,专门从事发声学的理论研究和教学至今,主要著作有《科学练声》、《心灵学的原理》、《优秀诗篇朗诵示范指导》等。 

 

这是2003年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科学练声》第一版。

这是2005年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修订后的第二版。

内容简介

本书系作者在北京大学的演讲稿。其内容系统、完整,由浅入深,通俗而深刻,凝聚了作者在发声学领域的全部研究成果。作者把发声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对包括歌唱、朗诵、播音、节目主持、演讲、配音、解说及日常口语等人类嗓音表达的内在科学机制、表现力与感染力的由来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同时,从发声学的角度,阐述了系统的艺术原理和美学原理,揭示了艺术的本质及其人类审美的根源。尤其是作者以“表达”为宗旨,以练声方法的“可操作性”为基点,对传统沿袭的发声学理论、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指出了其中存在的很多实质性的问题。 整理成书时,作者十分强调内容展开的逻辑性及其整体上的系统性。由此,作者建议读者:阅读此书时一定要耐住性子,从头至尾循序渐进地进行,以求得一个发声学知识上的完整性,从而经历一次完整系统的发声学训练。

北京大学演讲学会高级顾问聘书

 

 

 

推荐
不怕起点低,就怕没起点;有起点才会有过程,有过程才会有成果!
类别:人才战略 |   浏览数(760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