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继毅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中国企业的贴心伙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512
  • 博客访问:1652148

专家文章

家居点评网360度整合营销 2011-01-10

标签: 家居点评   家居点评网   家具   家居  

虽然房价持续上涨,消费者钱袋紧缩,但是,人们对家居(家具)产品的需求热度有增无减。家居(特别是家具)产品也随之成为人们关注、探讨的火热话题。作为全球家居第一互动媒体、中国首家面向消费者的家居消费信息门户类网站,家居点评网以领先的网络媒体影响力和强大的信息服务产品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家居产品点评、家居产品买卖、租赁以及家居黄页等服务,为广大网民创造一个全面、便捷、专业的家居信息发布平台和互动生活社区。 (www.jiajudianping.com) 

一、家居(家具)搜索营销目标
结合目标消费人群的搜索行为习惯,在搜索全程提示家居的品牌形象,以实现对家居品牌的全面认知,扩大品牌知名度;同时提升家居品牌有有网站的页面流量,提高广告转化率。
 
 
 
二、营销方案制定与执行过程
1、家居点评平台
家居点评平台是基于家居点评网网页搜索开发的数据分享平台,其最大的优势是可将搜索结果以最直接的个性化方式展现出来,减少重复搜索的过程环节,缩短消费决策时间。家居点评网的家居点评从网民的搜索体验出发,针对家居、家具、橱柜、卫浴及家居饰品信息等设定产品关键词,并将搜索结果以清晰的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在受众面前,充分满足目标受众的多方需求。譬如,当网友搜索“客厅家具”时,家居点评平台可直接将各类客厅家具的设计、材料、工艺信息以及价格、服务、最新图片以及最新消息等链接集中展示在一个区域内。产品点评平台,不仅让受众拥有良好的搜索体验并引导其对家居产品有更深的认知与了解,同时也为家居品牌商带来更多有价值的消费者访问量。
2、家居黄页/联动网站
联动网站是一项功能性极强的展示功能服务,覆盖家居品牌企业的所有信息,可任意查询家居品牌的公司简介、产品信息、企业新闻、销售情况以及销售服务等信息。家居点评网的联动网站与企业独立域名网站功能有很紧密的契合度,因此,家居点评网为企业独立域名网站在栏目频道上专门定制个性化的展示页面,按分类进行展示,每个分类下设置不同选择条件,以保证展示信息的精准性。
譬如,在美家居联动网站的分类项内,其栏目的内容包括美家居企业理念、美家居简介、美家居产品、美家居新闻、美家居销售网络和美家居卖场等,点击栏目名称按钮后,相关信息直接在网站上显示,同时企业的产品图片、促销信息、联系方式等详细信息都在联动网站的首页上显示。这种推广方式不仅实用且功能性极强,可大大提升消费者对的家居品牌好感度。
 
3、家居黄页/在线展厅
家居点评网的在线展厅可谓一个互联网家居产品集散地,近10万个家居品牌在这里集体展示,其品牌之多,是任何一家家居卖场所不能比拟的。更重要的是,家居点评网的在线展厅不但可作为家居厂商线下门店的补充,它更能弥补了线下实体店由于面积有限无法展出更多产品款式的不足;能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轻松了解到企业所提供的各种商品信息、活动信息,从而,在消费者未走出家门,就抓住了消费者的心。
 
4、家居黄页/在线名片
在线名片上显示家居品牌所在的城市、品牌logo、联系人的姓名、电话以及通讯地址等信息。网友只要点击在线名处,即可直接进入该品牌的专属页面,页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该品牌的基本信息、产品信息,形成庞大的知识库,可信赖度强。
对于家居厂商来,这种推广方式的成本非常低廉,内容极为丰富,时间也很长久,不用人工发放名片却能自动传播;每月至少有成千上万人看到在线名片,一年就有上百万人点击浏览;这些人很可能就会给厂商来电话,下订单。当大家都在家居点评网上制作在线名片时,对于那些还没跟上的厂商来说,客户可能就会因此流失,订单就会因此减少。
 
 
5、家居产品图片推广
除了家居点评、联动网站、在线展厅、在线名片等关注度比较高的频道外,提及家居产品,真实的图片实景更能让人信服,因此家居相册频道也是目标人群的又一聚集地。在家居点评网图片频道,主要展示国内外种类优秀的家居设计作品,包括各家居品牌厂商的各类家居款式,如客厅家具、卧房家具、餐厅家具、书房家具、儿童家具、办公家具以及种类家居产品、饰品等。
很多精美的家居图片在这里会最先受到消费者的点击,而浏览图片也是现在人们喜欢的一种阅读方式。如用户在图片频道搜索“沙发”关键词,在搜索结果首位呈现出的“XX品牌”家居图片时,可直接将用户导入到该品牌页面,为用户带来极大的操作便利,用户评价非常高。
 
6、家居特价商品
 
 
7、关注风云榜
 
8、家具达模活动推广
看看各家具厂商的宣传画册就知道,那些画册除了冷清清的家具图片,一点人气都没有。不像时装、汽车等永远都有帅哥美女相伴。如果家具品牌也能这么做,让帅哥美女、三口之家和家具产品进行创意性合影,他们不但把这张照片保留下来,还会向亲朋好友津津乐道这些家具的风格、特征,免费当家具的品牌使者。消费者一旦报名参与“家具达模”秀,他们自然会鼓动其亲朋好友为其挥旗呐喊、助威。肯定也能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谈资。
目前各家具店/卖场除了打折、降价、返现金这种赤裸裸的价格战之外,再没什么吸引消费者的活动了。但眼睛向行业外一看:汽车行业的试乘试驾或美女模特作陪、服饰行业的时装表演等活动,让消费者过足了体验瘾。家具行业也应该举办一些互动性强的活动,让家具消费者们来表现他们的个性,展现他们的魅力。也让他们在购买家具的时候不能像超女一样在全国出名,至少也能在小范围内(在家庭/在亲朋好友/在社区)出名——现在已经不是“人怕出名猪怕肥”的时代,每个人都可以尽情展示自己的个性和魅力!
 
三、家居点评网营销创新与效果证明
    家居点评网作为家居行业门户网的领导者,其360度整合营销策略以行业内第一次大规模创新模式成为历史上最大营销创新。不仅是“产品点评+电子商务”模式出现的标志,更具有深远的意义。为了提高家居行业用户体验,开发了家居企业与网络开放平台合作的模式,也是家居点评网平台成立以来,第一次以十万数量级的展示,也是家居点评网平台最大规模的应用,和以往的数量不可同日而语。网民在百度、谷歌、有道、搜狗等搜索家居词或者家居品牌词的时候,就会在搜索结果里出现家居点评网上配以图片及关键描述结果,为广大网民提供精准优秀的家居内容。是基于互联网的一站式家居信息服务,最简单可依赖的互联网需求交互模式,用户只要在框中输入家居服务需求,搜索引擎就能明确识别这种需求,并将该需求分配给最优的应用或内容资源提供商处理,最终返回给用户相匹配的结果。
实现了“家居点评+电子商务”覆盖中国80%的城市家居网络人群的营销目标,让家居品牌深入人心。在此创新逐渐铺开后,来自家居点评网的家居消费者流量快速增长,达到了之前的10倍,覆盖了中国80%的热门家居品牌。

 

推荐
中国企业的贴心伙伴
类别:网络营销 |   浏览数(459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