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继毅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中国企业的贴心伙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512
  • 博客访问:1652427

专家文章

冠军者的三痛 2009-09-23

标签: 冠军   创业   黄继毅  

你以为我创业容易吗,要承受来各方面的压力:(1)家庭、老婆、未来的孩子以及亲属的压力;(2)员工、合作伙伴及相关供应商的压力;(3)客户的压力;(4)朋友及各种应酬的压力。

在处于创业起步时的低潮期,如果心理承受能力不好的人,是无法承受的。但我真不想对你说这些。但我现在是非常时期,根本就是做不到一个合格的丈夫,除了让你说我,我什么都不能说,我能说什么呢,我没有资格说什么!一个尚未成功的人,他还属于失败者,失败者是没有发言权,因为没有人会相信失败者的话。一个人,想要让别人相信他,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努力、努力,孤独地承受失败的过程,直到成功的那一天。

成功了,才会有人把他的话当话!如果不成功,他可能就一辈子都被别人成傻蛋,当成不务正业的人,当成不可理喻的人,当成不可救药的人。一旦成功,别人都夸他有毅力,夸他能干,夸他的精神可嘉!屁话,一个成功了的人,根本不需要别人的肯定,因为已经有事实存在,所有的肯定都是废话!只有一个人在成功之前,获得鼓励的时候,才是有所用处的。因为这些鼓励对于一个未成功的人来说,确实有所帮助!

当然,我说这话,并不全是说给你听,也说给我自己听,因为我所知道的成功人士都是这样过来的。马云,曾被人骂是骗子、是疯子、是傻子,他成功的时候,不再有人骂他了,而说他是聪明人,能干,有眼光,有毅力,是个大好人等等。我并不在乎世人怎么看我,我都会努力下去的。如果你觉得和我这样的人结婚是个错误,在生孩子之前,赶紧告诉我,我会自己一个人努力不放弃的,等到有朝一日,我好起来了,我再补尝你!联想的柳传志40岁创业,11个人东拼西集来的20万元的创业资金,不到一个月就被人骗走了14万元,面对这种打击,他痛苦过,但他有一个信念,他说“困难无极数,从来不动摇!”包括奥运会世界冠军,2008年奥运会之后央视的谈话节目中谈到“冠军怎样诞生?”的话题时说:一个冠军的诞生,要经历三痛:心理的痛、生理的痛和成长的痛。这三痛经历过了,冠军就到手了。

很多人做事,遇到一点点困难就思虑后退,还没到生理的痛就在心理的痛这关退场,所以,这种一辈子都有心理的痛,觉得自己一生都不如意,命运总是不关照他。这是绝大多数人的生活状态。

第二种人是经历了心理的痛,决心要大干一场,所以不辞劳苦地努力着,当快要成功时,遇到了成长的瓶颈,开始面临长成之痛,这时,他觉得“蛹化蝶”实在是太痛苦,于是放弃了。然后就说,这辈子该努力的都努力过了,不成功也死而无憾。其实,这种人只过了生理的痛这关,并没有过成长的痛这关。这种人占一半略少一点,他们日子过得不好不坏,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直至临终前,这种人会突然醒悟:其实自己再努力一把是可以成功的,但已经没有机会了。他只好把这种“经验”告诉给后人,然后遗憾而终。

第三种人,是极少数的,他们经历了心理的痛,经历了生理的痛,也经历了成长的痛,结果他们被别人称为幸运儿!说他们运气真好!其实运气好不好,运气如何降临到他头上,只有他自己知道!

推荐
中国企业的贴心伙伴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339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