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朱明坤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财税会计 
地点: 广西 南宁
签名: QQ:543679
资深餐饮管理咨询顾问
连锁餐饮信息化管理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01
  • 博客访问:2002253

专家文章

朱明坤:餐饮信息化是个什么玩意儿(连载四) 2011-04-25

 那么,信息化在员工管理方面有怎样的运用呢?我们接下来再来看下面这个案例吧。

 
【案例】目前,招不到人才,留不住员工已经成为酒店餐饮行业面临的一大难题。上次在为一家餐饮企业做咨询培训的时候,他们张总问我:“朱老师,信息化那么厉害,能解决我们招聘员工、留住员工的问题吗?”。“能!”我丝毫没有迟疑的回答了张总的问题。
 
接下来我为张总分析了餐饮企业招聘成功率低,留不住员工的一些内因:事实上,餐饮企业并非缺乏人才,而恰恰是缺乏知人善任,培养和运用人才的宝贵技能。
 
“这个与信息化有什么关系?”张总继续问我。
 
看着张总急切的眼神,我开始揭秘了答案:“这里我提到的知人技巧,实际上是结合了一套信息化人才测评系统,通过对一些行为特征的分析,就可以很快帮助您更加深刻了解到日常选人、用人常见的误区以及如何做到知人善任。还可以帮助员工了解自己,寻求到自我发展之道,通过学习最新的管理理念和工具,能提升在人力资源方面的系统运用,使餐厅的用人机制更科学和人性化,协助您选对人才放对位置。从理论到实际运用,全面提升您识人、用人的实战水平,提升企业竞争力。”
 
接下来,我为张总现场做了团队测试,通过简单的对团队成员沟通了解,很快我就帮张总团队做了每个人的优势劣势分析,以及岗位匹配点评以及在团队合作中每个人应该注意的问题。点评完毕,张总团队成员很惊讶一直说我是心理学专家,我笑着说,我那是什么心理学专家啊,不过是掌握了这套型格测评工具而已!
 
餐厅员工管理一直有很多方法和技巧,我们常说“用人之长”,但是我们怎样去发现每个人的长处呢?“知人善用”,“善用”很容易,但是“知人”就难了。
 
在招聘中,如何快速了解每一位员工的优势,以及与招聘岗位是否匹配?在培训中,如何根据员工岗位,结合员工的性格特质,进行个性化定向辅导培训?在团队运营中,如何让团队成员知己知彼,创造更大的绩效?
 
这些平常困惑人力资源总监的问题,我们通过信息化工具也可以找到答案,并且这些方法早已经在一些世界500强企业得到了有效运用。在对那些接受过我们知人善用人力资源训练的回访中,大家都反映,通过课程的辅导以及配套工具的运用,大大提升了招聘的成功率,团队配合默契度也越来越高。
 
员工信息化管理还可以体现在招聘、培训、绩效考核、员工关怀、团队分析等方面。这里特别说明的是餐厅点菜提成,目标任务考核的运用以及工资表的自动生成,这些就会需要采集到点菜销售的数据,以及财务绩效考核方案的设定。

推荐
QQ:543679 资深餐饮管理咨询顾问 连锁餐饮信息化管理专家
类别:酒店旅游 |   浏览数(544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