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朱明坤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财税会计 
地点: 广西 南宁
签名: QQ:543679
资深餐饮管理咨询顾问
连锁餐饮信息化管理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01
  • 博客访问:2002223

专家文章

朱明坤解码管理咨询(连载六) 2010-12-03

 

       “培训企业管理人员,提高员工素质。”
——某快餐公司总经理李先生
 
       目前我们公司已步入正轨,但是在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每天都有新的公司,新的模式出现,同时每天也有公司因经营不善而倒掉。所以我经常告诉我们的员工,要随时有紧迫感,有危机意识。不要被眼前的这点小成就冲昏头脑,企业经营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企业今天的成绩是昨天努力得来的,要想明天还能站在这市场上,只有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
 
       我们要营造一个学习型组织,这也是我们的企业文化。我们与咨询公司合作,让他们从外部第三者的角度来审视我们的企业,找出我们存在的问题,然后设计制作针对性的培训课程,通过给员工作培训的方式把问题反馈出来,并和大家一起来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目前我们按照这样实施已经有1年多时间了,整个团队的管理人员素质得到了明显提升。
 
       【朱明坤点评】以前,我们在为餐饮企业提供培训的时候他们会说:“你们有什么样的课程,请安排老师来给我们上课。”现在他们会说:“我们企业有这样的问题,请帮助我们设计一套培训方案和课程!”我们能明显感觉到目前部分餐饮企业的咨询需求越来越清晰。目前部分咨询公司推出了一项符合餐饮企业需要的“咨询式培训”,改变了以往那种老师设计好课程去餐饮企业讲的方式,而是结合不同的餐饮企业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定制服务。
 
       通过这种定制式的服务,能从根本上反映出企业发生的问题,再寻求解决办法,这是值得推崇和借鉴的!
 
 
       “导入新的管理体系和方法,帮助解决企业的管理与经营问题。”
某中式连锁酒楼李总
 
       我们公司以经营川菜为主,目前已经走过了初创期,虽然我们走得不是很快,但是很稳。在稳定发展的前提下,我们也一直在探索经营模式和方法的创新,每当我们企业遇到经营管理问题的时候,我们都会寻求外力来协助解决问题,比如我们的员工素质能力模型、员工培训体系、绩效考核体系等都是通过咨询公司的协助才顺利完成的。
 
       最近我们在做的“信息化管理体系”,也是找到了专业的咨询公司来为我们把脉,以前我们在信息化建设上吃过亏,由于对信息化建设缺乏认识,盲目听信了软件公司的介绍,导致在软件功能需要提升的时候不能解决,结果不仅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还影响了服务质量和企业的效益,造成了巨大损失。后来我们找到了一家专门做餐饮信息化管控的咨询公司,在他们的协助下帮我们制定了整个连锁公司的信息化发展规划,为我们做软件选型,实施过程中跟踪指导以及员工培训等。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2个阶段的实施,让我们放心的是我们能对整个实施的过程以及还没有实施的部分有清晰的认识,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样做能给企业带来什么长久的好处。增强了我们实施信息化的信心和在信息化建设上投入资金和人力的决心。
 
       现在通过老师的培训和现场操作指导才发现,信息化的实施能够帮助我们解决这么多企业经营中发生的问题。我们在每个阶段设定的目标都可以得以实现,这和以前相比,效果是明显的。
 
       朱明坤点评】经营诊断是咨询产业的核心部分,在经营诊断层次上的咨询公司主要按照企业管理的各个层面划分为专业业务领域,这些领域一般包括:投资融资咨询、财务会计咨询、税务咨询、市场营销咨询、人力资源咨询、生产运作咨询、业务流程优化、管理信息化(IT)咨询与连锁体系构建等等,这也是目前咨询领域服务最多的项目。
 
       由于问题十分广泛,大到餐饮企业的经营战略,小到某一具体流程的优化与管理务实。目前,一些国外的起步较早的咨询公司在一些大型项目的操作中具备明显的优势,如大型餐饮企业、特大型餐饮酒店集团的并购、重组,以及大集团法人治理结构和海外跨国经营运作的咨询服务等等,但这类公司收费普遍很高,动辄上百万。
 
       国内的咨询公司相对于国际咨询公司来说,起步比较晚,但发展速度也很快,国内咨询公司对于中国的国情、历史与文化要比国外的管理咨询公司理解的深透、全面、具体;能最大限度的发挥低成本以及交易费用;对细分市场信息有着更多的了解。
 
       在这些优势基础上,一批国内咨询公司专注于某一业务领域,精耕细作,为企业提供专项咨询服务。比如一些财务咨询公司、IT信息化咨询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等,其自身定位清晰,对其所专注的领域具有核心竞争优势。

推荐
QQ:543679 资深餐饮管理咨询顾问 连锁餐饮信息化管理专家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714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