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朱明坤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财税会计 
地点: 广西 南宁
签名: QQ:543679
资深餐饮管理咨询顾问
连锁餐饮信息化管理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01
  • 博客访问:2002640

专家文章

朱明坤解码管理咨询(连载四) 2010-12-03

 

       “借助咨询说出自己不能说的话。”
——某房地产管理公司餐饮项目总监王总
 
       我们是隶属于房地产公司下属的一家海鲜酒楼,在做这个海鲜酒楼的时候我们前期也借助了专业管理咨询公司的力量。修房子我们还在行,对于做餐饮来说我们还是第一次,算新手了。通过咨询公司团队的协助,帮我们培养了一批酒楼的管理团队。
 
       一年伙同期满后,我们改为自主经营,很快就暴露出了一些头痛的问题。酒楼部分岗位任职的是房地产公司转过来的老员工,其中还有领导亲戚,在管理上让我们很为难,抓的太严大家有情绪,但如果放松管理就会业绩下滑。
 
       在进退两难之际,我们还是找到了原来的管理咨询公司来解决问题。作为局外人的他们处理问题顾忌明显会比我们自己处理要好得多。在管理中可以借他们之口说出我们想说但不能说的话,完成我们不能直接去完成的事。
 
       目前我们已经与管理咨询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从表面来看我们多付出了一些咨询费用,但从企业健康发展来说,这是一种合理的方式,也是有效的途径!
 
       朱明坤点评】俗话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在管理咨询领域,“外来和尚”本身更加专业化而且可以专心“念经”,其次,老板可以借他们“念的经”把管理意图贯彻下去,而且各部门也不会像过去那样,认为是职能部门强加给他们的而加以抵触。对老板而言,很多时候需要咨询是因为需要借咨询顾问之口来“说事”。企业内部有种种错综复杂的关系,为了企业的长远目标,企业很多时候必须做出自己的取舍,这时候需要咨询顾问来替老板说话。很多涉及组织变革方面的咨询,如组织结构调整、人事体制改革的出发点都在于此,对传统的家族企业改革特别适用。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国内外出现不少新的管理理论和技术。这些新的科学管理理念和技术是社会上具有共性的管理知识,如何判断这些理论和技术是否适用,并把适用的理论和管理技术转化成餐饮企业可操作、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企业有了咨询顾问,就可较好地解决这个难题。企业咨询顾问是科学管理的“研究员”。他们可以通过学习研究,判断哪些管理理论和管理技术适合本企业应用,并把这些适用的管理理论和管理技术转化成本企业可操作的管理方法。这样,新的科学管理理论和技术不断被吸收采用,转化成企业的生产力,从而加快企业管理现代化的步伐,并与国际管理接轨。

推荐
QQ:543679 资深餐饮管理咨询顾问 连锁餐饮信息化管理专家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815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