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朱明坤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财税会计 
地点: 广西 南宁
签名: QQ:543679
资深餐饮管理咨询顾问
连锁餐饮信息化管理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01
  • 博客访问:2002820

专家文章

朱明坤解码管理咨询(连载三) 2010-11-09

 

“增强企业解决问题的能力,更新团队领导的观念。”
——某快餐公司总经理李先生
 
我是从白酒代理转行进入餐饮行业的,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梦想,就是做一家属于自己的餐饮店。但是由于缺乏餐饮行业的实际操作经验,在项目启动前期,我拜访了很多餐饮行业的老板,大厨,对这个行业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发现餐饮行业竞争很激烈,很多企业不注重管理方式和理念的更新,以至于在竞争中常常处于弱势地位。
 
在我自己实际经营中,我特别强调创新模式经营,经常出外参加行业的论坛以及各种培训,还把一些行业的专家老师请到我们企业为员工上课,通过与行业专家老师交流探讨,不断给我们的管理团队植入新的管理方法和经营理念,增强了我们企业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更新了管理团队的观念。为此,我们还长期聘请了2名老师做企业的长期顾问,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朱明坤点评】现代社会专业化分工的结果使得企业认识到企业不可能也没有必要拥有一切领域的专家,企业可以通过市场获得专业化的管理知识的服务来保证企业的高效率运作,咨询业应运而生的原因正是其能为市场提供专业的管理知识。由于餐饮企业管理中涉及的知识面广泛,任何一个企业的领导都不可能是万能的,什么都懂,他可能是某一个或某几个方面的行家,但对其他方面的管理可能知之不多,缺乏某种关键的知识和技能。有时候,在公司内部并不具备所需要的某方面的人才和相关的组织经验,企业领导有了经营顾问就可其长补短,就可提高企业领导工作的有效性,使企业经营取得成功。
 
管理咨询顾问应被视为企业外部的一种人力资源,咨询顾问不但可以通过项目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也可以像法律顾问一样为企业提出纯粹意义上的管理和决策咨询。咨询顾问与企业的“亲密接触”其实是一种帮助企业高层领导更新管理观念的捷径。特别是一些资深的咨询顾问,接触的企业客户多,掌握的先进的管理方式和模式也较多。通过与企业里不同层次员工的深入沟通,新的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很容易得到传播。
 
通常的做法是:企业通过了解、考察,聘请一些资深管理咨询专家作为企业的长期顾问,在遇到管理问题及需做出重大经营决策时,向顾问咨询。现在美国很多大公司甚至聘请管理专家加入董事会,参与公司经营决策。这种方式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是:管理顾问长期与企业接触、磨合,更能贴近企业的实际提出咨询建议,有利于企业做出正确的管理和经营决策,而且管理顾问有自己发现和解决管理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广泛了解的外部信息及其地位的客观性,企业领导在与咨询顾问交流的过程中,能够学习这些方法,有助于企业领导思维能力的提高。通过咨询过程中的知识传递和转移,能够培养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些都是企业内部管理者所无法取代的。

推荐
QQ:543679 资深餐饮管理咨询顾问 连锁餐饮信息化管理专家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533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