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朱明坤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财税会计 
地点: 广西 南宁
签名: QQ:543679
资深餐饮管理咨询顾问
连锁餐饮信息化管理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01
  • 博客访问:2002661

专家文章

餐厅选址失败案例之:风水 2009-09-24

标签: 选址   风水  

南方某些城市在餐厅选址和装修上历来比较讲究风水,但是在选址和装修上如果过分追求风水而忽略了场地的功能结构和整体布局,在后期的装修和经营中,即使有很好的装饰公司和管理团队,也将给整个经营带来很大的影响。王先生就是因为过分迷信风水而导致装修和筹建工作效果大打折扣。
 
前段时间,王先生一直在忙着找门面开新店,马上临近冬天了,火锅店的生意也即将步入旺季,在花费一番周折后,有两家店面比较适合,其中一家原先是做北方菜的中餐馆,由于目标客户群体不集中,生意一直不温不火,店家看苦撑下去也没啥意思,便打算转让。另一家是一新楼盘,是典型的商住一体结构,位于二楼,但是由于设计不够科学合理,空间立柱较多,很多边角不便于利用。
 
究竟谁去谁留?王先生还是把这个的问题抛给了风水大师,经过一番现场勘查,风水大师再结合王先生的生辰八字一分析,建议王先生选择了那栋新楼盘,说这个方位比较好,王先生在这个方位有10年的财运。
 
设计公司在做好设计图纸后,王先生很满意。等到正式进入工程施工后,才发现有很多布局和风水有相冲突的地方,于是王先生要求装修公司改图纸,施工人员不得不对设计进行临时更改。但是进行局部更改往往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其他地方不做修改,起整体效果往往难以做到协调。
最后,依照风水大师的要求,要在收银台安装一个神柜,一个装修现代时尚的火锅餐厅,装一个传统风格的神柜,风格显得不伦不类,令人哭笑不得。
 
朱明坤点评】
餐厅选址装修过分迷信风水,也是导致选址经营失败的原因之一。在很多餐厅平面不规则的地方,合理利用场地本来可以做到有效利用率更高,但是很多经营着却一味迷信风水,要布局摆设按照风水转,结果浪费了大量的可利用空间。
 
王先生就是这样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因为过分信风水,在店面选址上选择了一个场地不利的位置,并且后期装修也没有做到场地的有效利用。
 
装修过程中擅改局部方案,是装修过程中最常见的问题之一。据了解,在审核设计稿时,老板往往只关注局部效果,不注重整体布局,而一旦发现整体布局有与风水不符合的地方,则要求临时改变方案,这不仅给设计施工带来一定的难度,对餐厅的整体布局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
 
对于风水到底是什么样,其实很难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尊重经营者的心理需求是必要的,但如果加入过多的风水元素,让选址设计完全跟着风水走,就很难兼顾美观与实用,最终令餐厅整体效果没有保障。
 

推荐
QQ:543679 资深餐饮管理咨询顾问 连锁餐饮信息化管理专家
类别:营销案例 |   浏览数(752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