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朱明坤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财税会计 
地点: 广西 南宁
签名: QQ:543679
资深餐饮管理咨询顾问
连锁餐饮信息化管理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01
  • 博客访问:2002727

专家文章

信息化在餐饮营销中的应用 2009-09-05

标签: 餐饮信息化   餐饮营销  

  如何利用信息化工具做好餐饮企业的营销呢?首先我们要对信息化工具的作用有所了解。其次,我们要明白自身的需求,知道我们想做什么?这些是否可以通过信息化工具去实现?以及怎样去实现?然后再去设计我们的服务流程,把信息化工具运用到餐饮企业的营销工作中来。

  信息化传播比传统媒体传播更具优势,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网上优惠券下载的使用率就明显高于纸质散发出去的优惠券。这让我们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信息化传播有传统媒体传播不可比拟的优势!最明显的可以体现在时间上,即及时性。这里举例来说明:我们利用短信群发工具,可以很快的把成千上万条信息在很短的时间发送到客户手上。但是如果利用传统的宣传推广平台,要把这成千上万的客户拜访一次,需要的时间是可想而知的,即使是通过邮寄资料也需要好几天的时间。这对信息的传递就有延后性,这在同行的餐饮企业与企业竞争中,首先在时间优势上就输掉了优先权。

  也许还会有人想不明白:餐饮企业信息化营销是什么样的营销方式呢?对这个问题,我可以举一个自己身边的案例:比如我是餐厅的老客户,餐厅保存了我的客户资料如“姓名、称谓、电话、喜欢的包厢、忌讳的菜肴、生日等”信息。 当我打电话过来预定,预定处小姐立刻就能查询到我的有关信息甚至以前每次来消费的数据,提供个性化服务,如:朱明坤老师,您好!您好常时间没来了(如果查询到我有一个月没来消费),请问今天几位?给您安排您喜欢的“老西门”包厢好吗?(查询到我喜欢“老西门”包厢),欢迎您的光临!

  老客户对酒店的要求现在是越来越高,客户不希望每次来就餐总要重复一些相同的事情,如“先生,喝点什么酒?先生,需要什么烟?”,这样客户就会有一种陌生的感觉,服务的最高境界可能就是要做到“服务员就像客户的家里人一样”,对于客户喜欢喝的酒、抽的烟、吃的菜都一清二楚,使客户有 “到家的感觉”,这就需要服务人员去了解客户的喜好,如什么烟、什么酒、什么菜,对于一个新服务员来说可能要花几个月时间,但对于餐饮业来讲,服务人员的流动性较大,服务员可能才熟悉了客户,但就被其他酒店挖走或另谋职业,这其实对酒店的损失很大。通过信息化的客户关系管理,将能详细记录每位客人的喜好,即使服务人员流失,也只要花很短的时间就可以培训出一批了解客户的新服务员,保证个性化服务的水平,保证客户的满意度、忠诚度。

  信息化管理客户可使餐饮营销更精准!信息化最重要的一个特征就是精细化!大家都知道我们实施信息化的平台是计算机,计算机运行的原理就是数字化,这里我们提到的精细化管理说白了就是数字化管理。一是一,二是二。我们输入什么,计算机记录的就是什么。如我们运用计算机系统记录了来餐厅消费的客人的次数、每次消费的金额、消费的时间、每次所点的菜肴和酒水以及每次就餐的人数,那么我就可以在计算机里面查询到每一个客人在某一段时间内累计消费的金额,他来餐厅消费的频率是多久一次,还能了解到他的喜好,喜欢吃什么样的菜,喝什么样的酒水等等信息以及每一次为他服务的服务人员是谁都可可以轻松的查询到。这一切是我们服务员在服务过程中很难利用大脑能记住的!所以说运用信息化工具管理客户可以是餐饮营销更精准!

推荐
QQ:543679 资深餐饮管理咨询顾问 连锁餐饮信息化管理专家
类别:营销案例 |   浏览数(61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