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有法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黄浦
签名: 胜己者胜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5
  • 博客访问:814190

专家文章

【《商学弟子班》七至十一期第二轮第五讲回顾】 2019-06-06

标签:

 【《商学弟子班》七至十一期第二轮第五讲回顾】

 

      四月,祥云冉冉,翠光点点,入诗入画,入梦入幻。

      2019年4月20、21日,《商学弟子班》七至十一期的弟子们在绿意环抱中,从全国各地汇集在郑州锦华品尚酒店,开始了为期两天的紧张集训。

本讲为弟子班第二轮两年课程第五讲:

——《双赢领导力》专题

为什么公司预期与市场绩效相去甚远?

为什么财务语言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为什么人才流失率那么高?

根源在于:

领导不懂得识人、用人、凝人、驭人。

本专题通过对公司领导所应具备的领导艺术与管理方法,进行从上到下、从内到外的详细描述,旨在达成上下双赢而获得组织高绩效!

从理念到方法,从指标到案例,信息量之大、实操性之强、经验性之丰,带给弟子们一个立体化的、多层面的管理价值享受!

 

 【第五讲现场拍摄花絮】

 

 

【师父为弟子们授课】

 

 

【弟子们认真记录】

 

 

【弟子们课中讨论】

 

 

【主持人带弟子们做课前游戏】


 

【师父同十一期部分弟子合影】

 

【第五讲部分弟子学习心得】


♥ 十期弟子杜启涛:

 

《双赢领导力》是企业的至尊法宝

 当前,企业管理已进入“以心为本”的时代,师父提出的“双赢领导力”观点和理论,紧跟潮流,贴合实际,让我们如获至宝。

从“先有非凡之人,后有非凡之事”开始,师父开篇首先指出将帅的重要性,并通过“洞悉能力”、“激励能力”、“授权能力”、“驾驭能力”等章节环环相扣步步为营的详细讲解,将企业管理中繁琐的“人、事、物”关系进行精辟的阐述,无论是一句经典语录,还是管理中的细节分析,都犹如醍醐灌顶,让我们茅塞顿开!

师父告诉我们,只有掌握了“双赢”领导力的核心,才能让团队“上下同心,患难与共”。只有企业聚集了真正的将帅人才,才能让团队“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我们也深知,一个企业的成功,需要企业领导人具备敢于“舍得”的胸怀和气魄,才能让更多有才之人甘愿追随,而在信息化爆炸时代,我们只有沉下心来,才能洞悉万物聚贤招财;只有舍去不必要的琐事干扰,通过系统的学习,才能真正获得企业营销管理的至尊法宝。

在两天紧张的课程中,师父一再告诫我们,“两年课程学习时间很有限,也很短暂,只有做到学习守时,态度认真,知行合一,心领神悟,才能真正学会十八般武艺,才能在企业管理中,将知识变成自己的能力。”

  

 

♥ 九期弟子齐果:

感恩师父精彩的《双赢领导力》课程。师父辛苦了!

师父诠释了商者该以什么样的思维模式来纵观全局!怎样去灵活的把握各类人群的使用,选好栋梁之才!打造超级团队!核心授权,催动能力,勇往直前,同心同德,无为而治!

这次的课程,令我感慨万千!若能早早的得到师父的商道传承,也不至于这些年的经商之路如此坎坷崎岖!

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咱商学弟子班,在经商之路上少弯路,尽早步入康庄大道!

  感恩师父不辞辛苦为全国各地的数百名弟子免费传承商道,传播爱心!


 

 ♥ 八期弟子罗俊生:

 春风飘然,缕缕清香,丝丝绿意。商学弟子们迎来了第二轮第五讲——《双赢领导力》课程。

 现在的市场竞争是团队与团队的竞争,一个企业团队想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领导者的卓越管理至关重要!

 之前只知道领导力的重要,但对于如何领导却无从下手,就像远处观山,只知其形,不见其景。通过师父两天从领导者的洞悉、激励、授权、驾驭等能力一步步讲来如庖丁解牛,丝丝入理,如曲路盘山,贯穿胜景,我的思路逐渐清晰起来。

师父教导:要善于学习,努力学习套系知识,不散、不乱、多思、多悟,终将有所大成。

感恩师父——我能力成长的领路人!

 

 

♥ 七期弟子任平天:

      此次认真学习师父的课程——《双赢领导力》,收获和感悟刻骨铭心,再次深刻领悟了自己对于时间的把握和运用!

  时光如梭,一眨眼功夫,距离上次定位的学习已接近两年,两年内大家的变化很大,有的师兄选择的是,不间断系统学习和扎实实践,从而做到了行业冠军。

而我呢?——选择了自己所谓的要事优先和行程冲突,在不懂得到底如何做好老板之前去选择了多元化创业,更不懂得如何去谋智、谋局和谋人,所以其中一个板块也经历了惨痛的教训。

怪不得师兄弟姐妹们对我说的最多的就是 :“你看起来更成熟了”。

总之一句话,师父教育的对,回到老板的位置去思考和行事,沉下心听话照做,扎实系统的去学习和实践,我坚信师父一定会带领大家走向各自的行业冠军!

 

 

♥ 复学一班弟子董志军:

  2019年4月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师兄弟姐妹齐聚一堂、在郑州聆听师父二天的《双赢领导力》授课。

  重点要点解析总结、内容量大、丰富多彩。弟子们的思想都是在高度集中、思想跟着师父的主讲内容在狅奔着。

  这时,我身旁的复学班的一师兄低声说了一句:“多听听就是有好处”,这位师兄好像悟到了什么。师父本课讲了“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一帅更难求。”  其实,一良师更加难求!

  也许什么时候,师父不再收纳弟子。珍惜师父的课程,把内容结合自身产业,做大做强回报师父!

 

  

♥ 九期弟子刘辉山:

  春暖花开,精神粮食让我再次饱餐一顿!

  以前,在用人方面有所注意,通过师父的教诲,让我充分的意识到 : 一个公司,在看人、识人、用人及懂人,都必须用心良苦。

  自己的品牌运作,不但要有思路、有套路、有策略、用对人,方可成大事。

师父这俩天的谆谆教导,让我如同在大海中的一叶扁舟看见了灯塔;如在原始森林中看见太阳!

我有了方向,如方向不对,真是努力白费,感恩师父!


 

♥ 七期弟子王亚彩:

     本次听课,算是复学。听完之后,感慨万千!

很多细节,之前没有注意的,这次再次听有了很深的感悟。

关于用人机制问题,师父讲的流程是面谈、核实、打分、反馈。我之前,只做了面谈,没核实过员工的能力。在这个问题上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损失。

  还有就是师父讲的 :

“市场未动,关系先行。”

“做好客户关系和客户成长”。

这个目前是需要我必须抓紧去做的。

感恩,有幸作为师父的弟子,能学到这么系统的知识,以前没有好好学习,即将结业,已经做好了准备继续复读,以后一定好好学习!

两年内在从事的行业内做出好的业绩。

  最后感恩师父大爱。感恩感谢!

 

 

 

♥ 七期弟子韩金华:

     通过这两天师父讲的双赢领导力的学习,收获非常大!

做领导,要有足够的爱和格局,才能把团队带好。

  做领导的格局,重在定战略、定目标、定人选、定团队、定流程、定机制。

  一个领导,没有格局,陷入到很多杂乱无章的事情当中,甚至亲力亲为,只会格局越来越小,事业越来越小,胸怀也会越来越小,员工跟着我们创造的价值也会越来越少,员工的收入也会越来越少。

  我们只有具备了爱,释放了爱,让员工真正的感受到了爱,他们才会在这个爱的平台中,认认真真的发挥自己的才华。只有老板,高层,中层,基层管理者,一线员工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公司才会强大,人人才会受益更多!

  要做好一个称职领导,就像师父说的,我们应该把大量的时间用到学习当中,提高我们的认知和能力,有自己的能力结构,知识结构,思路结构,才会把团队带好,实现双赢!

 

 

 

♥ 七期弟子张红霞:

   这期讲到总经理的入职资格 : 前面两条 : 一能看透经营要害;二能找到成功原理。尤其是核心文化是公司的价值观。

   听到后甚是震惊,怪不得自己做不大。这些问题还不仅仅是不知道,而是根本没想过,或是根本想不通,不敢想,所以回避了此问题也未可知。老板的能量也就这样,还有何德何能要求别人。

     慢慢学,慢慢悟,任重而道远,似乎理解师父为什么开系统的课程。

 

 

 ♥ 八期弟子金慧芳: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期待已久的商学弟子班第二轮第五讲如期而至,有一种久旱逢甘霖的感觉!

两天学习双赢思维,对我的影响最大。其实,这个原则说来简单,但是实施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

目前,我从事的是市场工作,对于情感帐户的分析,非常认同。只有用心地、持续去“存款”,才能大幅度的加强相互间的关系,进而提升与客户的关系,获得客户的信任,最终获得客户的订单。

另外,帮助客户赢,这也是使得我们赢的基础,我们要更深层次地去研究这个问题,双赢、知彼解己、协作增效,这些看似容易的大道理,却是日常工作中最容易犯的毛病。

   再次感恩师父的精彩授课!

 

 

 

♥ 九期弟子马永锋: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这万物萌发的季节,我们再次走进了学习的课堂。

此次学习,让我在师父的系统教导下认识到如何识人,选人,用人,留人等这几大板块。让我们了解到领导的核心,以及如何双赢。

回来之后,先是通过总经理的任用标准来要求我的高官;再通过充分授权,来明确各级主管的责任权利。通过上下一心,来促使我们能够更快的发展。

  也非常感谢师父的教诲,并且我也会向郭建华和王宏伟等优秀师兄看齐,多多温习课程笔记,多多学习师父经典语录。将师父之爱发扬光大!


 

 

♥ 十期弟子张欣欣:

  师父又一次震撼了我,这次是记笔记最多的,佩服师父博闻强识!

  每次遇到困惑时,师父就能讲到我的刚需!

  这次讲的《双赢领导力》,都是系统课程,是环环相扣的,让我茅塞顿开!

  感恩人生中的贵人!感恩师父大恩大德!

 

 

 

♥ 十一期弟子张博:

     两天的时间就这么匆匆地过去了,师父两天所讲内容,实在信息量巨大,围绕领导如何让企业良性发展,我有很大感触,欲立事先立人,怎样选择与企业一起成长的人才,是每位企业领导需要花大量精力必做之事,什么样的人才适合什么样的岗位,我认为应该给他们分别打分,择优而用,虽然不能以学历为准入门槛,但基础文化教育也很重要,其次个人的品格、能力、上进心、忠诚度也必须考量,选择最适合的团队会让企业在今后发展过程中抗风险能力大大提高,人心齐泰山移,才能让企业迈向成功!

 

 

♥ 复学二班弟子郭建华:

四月绿城春意浓,商学弟子争芬芳;

师父传授领导力,赋能商场征战郎。

识人用人古今难,却是领导基本功;

德薄位尊有灾殃,智小谋大难成事。

量其能力授其权,授其权力赋其责;

责权到位事顺达,激励奖惩紧相随;

多劳多得多利益,同苦同乐同心圆。

将帅归位和谐转,服务战略大目标;

非凡之人非凡事,领导非凡第一人;

春风大雅能容物,秋水文章不染尘!


 

♥ 十一期弟子赵红涛:

  这是我第一次听师父授课,我感触很深。

  深深的感觉到自己能力的不足,感觉自己以前不是在做企业,而是在玩江湖,玩哥们儿义气,完全是在浪费时间、身体和感情。

  通过这两天的学习,我深深的领悟到 : 企业需要一套有韧性的、人性化的、刚柔并济的方法,去管理和执行。

通过这两天师父对“洞悉能力、激励能力、授权能力及驾驭能力”的精彩演讲与解说,让我茅塞顿开,彻悟很深。

  感恩师父将自己这么多年的心血结晶,毫无保留、言传身教授予弟子们。感恩师父!

 

 

 

♥ 复学二班弟子李   :

师父两天双赢领导力的课程。

本节课程核心企业如何解决人以及团队的问题,从而帮助企业打通管理的“任督二脉”。

      师父的课程,让我们对人的认知纬度有了更多层次的了解。让我重新管理的概念,同时对企业管理有个深刻认知,企业管理核心系统不是简单的管而是从选人到用人,从留人和放人的循环系统。

     现代企业的竞争核心,就是核心人才的竞争,只有对人才战略有清晰的认知和高度的重视,才能激发潜能并发挥人才资源的优势。

     另外,企业管理机制和方法一定要基于人性原则,奖的心花怒放,罚的胆战心惊。做到分析有数据,判断有依据,执行有力度!企业的管理核心就是指定针对的可执行的激励和考核机制。


 

 

♥ 十一期弟子张德祥:

通过两天紧张而又充满激情的学习,让我进一步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提升的空间。

通过师父的耐心教导,使我对自己的企业在今后的管理和运营中又有了新的认识。

首先,让我进一步的认识到企业的发展快慢,管理的成功与失败,利润业绩的如何增长,企业全体员工的凝聚力如何加强,在双赢领导力的课程中都能找到我们所需要的。

其次,双赢领导力课程还教导我,领导好别人,首先先丰富自己、充实自己;只有使自己变大变强,不停地学习先进管理模式和运营策略,才能领导好自己的企业。

同时,也要对自己的团队建立培训考核淘汰制度,让大家不但有一个健康,宽松,和谐的发展空间,同时也给他们树立危机意识,不努力进取,不积极向上,最终也要被淘汰。

最后,我认为只有做到企业赢,员工赢,才是最终的双赢!

 

 

 

♥ 十一期弟子王慧:

       学习师父《双赢领导力》体会最深的是企业怎样用人,“用”说起来简单,其实最难,人好找,找到了能不能用,会不会用,用得顺不顺这是一门大学问。学习后才知道,用人长避人短,放在适合的位置才能体现其价值!

       宁用品质好、技能略弱的,也不用居功自傲无法驾驭的。

      勤奋踏实、肯学肯干的一个,胜似偷奸耍滑十个。

       所以,用人就用能尽心尽责尽力的人。

       当然,再好的人也是需要时常鼓励的。

激励机制在企业就显得优为重要。要想马儿跑的好,就要马儿吃好草!更何况是人。人,不仅需要物质的激励,更需要精神的鼓励。

所以,领导的艺术还在于春风化雨的鼓舞,只有用人和被用者有一个平衡点才能实现双赢!

 

 

 

♥ 十期弟子杨玉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商学弟子班的家人们相聚在一起,学习聆听师父《双赢领导力》的课程,领悟到做为企业的中高管理层所应具备的领导力必须要对自已的管理职责和内容要有清晰的认识和判断,定位好自已的位置才能把资源做到最合理搭配,弄清楚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以及该做的事情在执行中管理的艺术要点,感恩师父大爱付出!

 

 

♥ 十期弟子杨勇:

  感恩师父再次授课,大到城市间的“抢人”计划,小到公司的发展,都要靠人才的推动。

   两天的系统学习,使弟子们明白怎样选人、怎样用人、怎样驾驭人才。笼络人才为其所用,不但要靠物质手段,感情投入更重要。

   做好一个领导,打造一个团队,成就一番事业。还需把师父的课程好好的学,用心的悟。

 

 

 

 ♥ 八期弟子耿帅钦:

  感恩师父两天来辛苦的授课,通过这两天的学习,也让我学习到很多有用知识。

   第一,企业的管理,最重要的就是对人的管理,在人员的管理过程中,通过对人才的筛选、关系的疏通,薪酬激励及非薪酬激励的搭配等激励方案的推动。培养一个人远远比招聘一个人的成本高,培养好人才并用好人才,才能让企业节省成本,必要的时候可以在同行业挖高管为我所用,这样节省培训时间。长期用好人才,企业就能运作自如。

第二,做领导首要的事情就是把自己解放出来,公司聘请员工就是为企业做事,员工就职了,老板还要事必躬亲,那就违背了企业的招聘原则,同时各级负责各级职务,不越级管理。领导只要以身作则,企业就会运营舒畅,没必要事必躬亲。然后通过绩效考核制度放走该走的人。用好可用之人,企业就可以步步为赢。

 

 

♥ 十一期弟子时金辉:

学习师父《双赢领导力》,体会最深的是如何才能管理好一个企业。

做好一个企业,首先要学着如何成为一个好的管理者,然而如何做好一个管理者就要学会如何用人,人才形形色色,要学着怎么区分哪些是真人才,哪些是庸才,对待人才该如何发现其才能,选其才任其职,发挥其最大效应,同时考虑对人才的回报,对于庸才不能胜任其岗位的,作为一个管理者应怎样让其离开,并且能让其快乐的离开,是我们作为管理者应该考虑的问题,师父所提到的应该留的几种人及必须淘汰的几种人是我接下来要对公司进行筛选的,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好的管理者,才能让公司更良性的运转。

 

 

【附:刘有法老师简介:

 

实战营销专家、管理咨询专家、互联网与电商策略专家。

《商学弟子班》全程授课师父。

入选《大师的智慧》100位世界级大师之一。

曾为国家银河培训工程、总裁研修班、EMBA、MBA研修班、职业经理资格认证高级班担任主讲;

曾为贵州省星光培训工程企业家培训连年担任主讲;

曾为江西省国资委职业经理培训班连年担任主讲;

曾为国内多处大型企业家高峰论坛担任主讲;

曾为国内外多家上市企业做过团队培训;

曾为国内外多家企业做过品牌策划与营销指导;

曾为国内多家企业做过资本运营指导;

曾为国内多处区域经济发展做过指导。

 

 

 【分享】智者为山 

      慧者为海

 

 

    1     长按图中二维码

    2    识别图中二维码

    3    关注【刘有法

 

【新】点击 刘有法    

      领悟经商之道

 

  置顶“刘有法

    阅商学精髓

 

 

 

 

推荐
胜己者胜天下!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33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