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延庆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博研科技-专业网络营销顾问服务机构,提供营销型网站建设与网络营销策划服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79
  • 博客访问:435119

专家文章

【草根创业故事】小小肉丸机成就致富人生路 2012-02-04

 

35岁的胡小平是四川达县的一个农民,看上去不到一米六五的他精神焕发。从小就有远大志向的他总想成就一番事业,高中毕业后由于家庭条件的原因没能如愿上大学,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小小个子的他四处找活干,做过搬运工,当过服务员……
一心想赚大钱的他始终不能安于现状,于是四处找能适合自己做的生意,他卖过菜,摆过摊,后来有点钱了还做过服装……就是这次服装生意让他血本无归。
没办法只好南下打工,跟老乡一起来到深圳打工,闲暇时跟老乡一起出去吃饭喝酒还是总喜欢吃家乡的四川火锅,大家每次都必点一个潮州肉丸。觉得挺好吃的,又有弹性又很脆,吃起来很爽口,在锅里越煮越好吃还怎么煮都不会散。吃多了这样的肉丸火锅,胡小平就想:我们家那么多的火锅我要是回家去做这种们有了这种想法的胡小平2011年就四处打听潮州丸子怎么做,都需要什么设备。他曾去菜市场找过很多做丸子的潮州师傅,可是没人愿意教他,潮州人都比较排外。后来好不容易找了一个愿意教他做的潮州人却要收一万块的技术费。并且要在他店里做一个月,学会以后那个师傅会帮他代买设备。他觉得有点接受不了,辛辛苦苦打了两年的工这点钱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他又四处托朋友帮他打听。后来通过朋友的朋友介绍了一位在深圳开餐馆的朋友,这个朋友的餐馆里就是自己做的肉丸,肉丸口感和品质都非常好。经过和这个朋友聊天听说深圳就有一家做肉丸机的公司,并且肉丸机质量非常好。这个公司的负责人就是肉丸加工的高手,购买设备还可以免费培训肉丸加工技术。得知这个消息后胡小平如获珍宝,第二天跟朋友一起来到深圳这家做肉丸机的公司,这家公司位于深圳市人民南路国贸大厦29层,名字叫深圳市奇华达实业有限公司。来到奇华达公司办公室胡小平看到所有做肉丸的设备应有尽有…绞肉机、肉丸打浆机、肉丸成型机、包心肉丸机、花纹包心肉条、海螺丸包心机、香肠机和分鱼刺鱼皮的鱼肉采取机等等。
这里的龙小姐热情的接待了他,龙小姐人很实在,通过聊天了解到龙小姐也是较早的一批只身来深圳打工到创业的草根精英。胡小平毫不隐瞒的说了自己的情况,龙小姐根据他的实际情况给他分析了当地市场,还给他介绍了肉丸小规模生产做市场的具体营销方案。还跟他讲到工厂化做和个人做市场的不同方式……
他跟龙小姐聊得非常投机,一聊聊了一上午。在这里他懂得了很多,他明白了自己以往做生意为什么会失败,原来是不懂市场,不懂营销。龙小姐给他上了生动的一节市场营销课,他觉得他从这里走出去就换了一个人,他不但可以做好肉丸市场,他要想做别的生意也一定能做好。他从来没有这么对自己充满信心过……
他决定马上回老家考察市场,回到家他把整个县城的各大小超市,各个火锅店以及肉菜市场都走了一遍,还没有这种丸子,市场需求很大。
十天后胡小平返回深圳,到奇华达公司订了第一套肉丸机设备12800元,当天学习技术,两天就学会了,学习结束后胡小平问龙小姐:“我上次去问那个潮州师傅说要学一个月,在你这里我觉得我一两天就撑握得很好了,怎么会这样?”龙小姐说:“因为我们做肉丸加工技术是系统学习,我们把数十年的肉丸加工技术经验进行系统整理,把学习中学员一定要掌握的东西整理出来教给你,教给你方法你就明白了,而一般潮州师傅只会做丸子,他是经验学习不是系统学习,所以掌握需要时间去摸索。”哦……,原来是这样!
2011年8月份回到家胡小平经过一周的开业场地准备,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市场开拓,10月份一天可以卖到1000-1500元的营业额,经过他的不辞辛苦,按照从奇华达龙小姐那里聊到的市场拓展方法四处开拓市场,到了12月,每天的营业额可以做到3000元左右,纯利润30-40%。一种从未有过的成就感在胡小平胸中升腾……
2011年底的胡小平通过市场反馈来的信息又在合计:2012年开春,我要上奇华达的包心肉丸机做包心肉丸……2012年下半年我要上花纹肉条机办个小厂……
愚剑点评:本故事由深圳奇华达客户案例整理,胡小平的思想和心路历程可以说可以作为来深圳成就梦想的草根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万普普通通的打工一族,怀揣梦想背井离乡千里迢迢来到深圳,渴望走上一条淘金路,多少人沉沉浮浮混迹深圳多年而最后仍旧一事无成,而又有多少个胡小平,坚持梦想,坚持可实现的梦想,踏踏实实走出自己创业的第一步,不再犯当初那种手高眼低的创业者的不切实际的想法错误。务实是创业的第一要素,梦想是支持创业者永不停息的源泉!像这样的支持个人创业的故事和案例,奇华达龙小姐一口气能够讲上三天三夜,因为龙小姐自己就是一个90年代初高中毕业就来深圳成就自己梦想的人!奇华达公司网址www.qihuada.com

 

 

推荐
博研科技-专业网络营销顾问服务机构,提供营销型网站建设与网络营销策划服务
类别:其它 |   浏览数(380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