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索南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电话:18664337288
QQ:279371534  齐小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20
  • 博客访问:791396

专家文章

别让你爱的人远离你 2012-02-29

标签:

  她,二十三岁,安静的坐在我的面前,皮肤白皙,带着一个黑框眼镜,文静而有些腼腆。我说:按你的性格在老家找一份公务员的工作,安安稳稳地过日子不好吗?何必在这里漂泊?

  她答到:我不想呆在家里,因为我妈天天盯着我,她的注意力全在我身上,太让我受不了了!简直没有一点自由。

  她本来在老家已经考上了公务员了,但竟然是因为受不了自己的母亲而远走深圳,在这里艰辛的求职。

  还有一个朋友的女儿,今年大学毕业,我问她想找一份什么工作?她说:最好是能到处跑的工作?我问:为什么呢?她答到:因为到处跑能离我妈远一点,免得天天面对天天吵架。

  要说母亲是最爱自己的孩子的,母爱的伟大与可贵无需多讲,但为什么会出现上面所举的例子,而她们母亲的诉求都是期望我劝导她们的女儿回到自己的身边,别和自己对抗,能听她们的话。可能她们从未意识到,正是自己的“爱”逼得自己的孩子远走高飞。

  现代人仿佛越来越不了解什么是“爱”了?爱的本质是无私的付出与奉献,是人类最高尚的一种情感,而非交易与索取。但越来越多的父母在对儿女付出的同时,都以“你要听我的话”作为回报,一个孩子在吃你的穿你的同时,要满足你的精神期待,而完全忽略了他作为一个独立的生命个体应当如何探索属于他自己的人生。正是这种独裁的爱让孩子即依附你又抗拒你,一旦他能够物质独立,就有可能会远离你。这几年看过不少这样的悲剧,双方彼此相爱,却又彼此伤害。

  爱一个人要如其所是,而非如你所想。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成长轨迹,每个心灵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越是亲近的人,越要懂得相互尊重,尊重就是把选择权留给对方,尤其不要侵占对方心灵的空间,在你能付出的时候珍惜这种无私给予的心情,正如给花浇水,有一天突然就会看到绽放的花蕊,令人惊喜。而不必时时刻刻的盯着这盆花,让自己与花两相厌。学会放手,创造更多的空间给予彼此,这样你们才会有交流的话题。

  爱不是一味的占有与要求,更不是苛刻的追求完美。对自己与他人都宽容一些吧,别用你的爱逼走了你最爱的人,却又在家里苦苦地等待~~

  两性关系亦是如此!

  当然,也有人说,我也想放下,可就是放不下呀!那就看看下面的故事:

  一个苦者找到一位师傅倾诉他的心事,他说: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师傅说:没有什么东西是放不下的。他说:这些事和人我就偏偏放不下。师傅让他拿着一个茶杯然后就往里面倒热水,一直到水溢出来,苦者被烫到马上松开了手。师傅说: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会放下!

  真的,在被灼伤之前就学会放下,才是明智的选择!因为真正的放下才能更好的拥有。

推荐
电话:18664337288 QQ:279371534  齐小姐
类别:员工和劳动关系 |   浏览数(504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