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青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有效的目标管理=可行的愿景+合理的制度+有效的执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54
  • 博客访问:1195206

专家文章

张青企管研究微语精选汇编(4)——职场感悟篇 2012-03-19

标签:

  (持续更新中,请关注张青微博http://t.qq.com/zhangq517

  1、相信大多数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发体味到工作带给自己的快乐,这大概是通过青壮年时期的奋斗,马斯洛5层次需求理论中下面4层次的需求,已得以满足了,这时,就开始挑战自我价值实现的目标了。被需求,相信是每个人的本能之一,这是人性中天使面的重要体现。所以,很多人退休后,会得退休综合症。

  2、一个人成就的大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图心的大小。一个中层领导有强烈的企图心要影响上司来促进组织的变革时,他在上司面前就表现出了领导力,这种领导力叫非权威影响力。当你发现自己有这种较强的领导潜质,同时发现自己的上司是个扶不起的阿斗,还留在这个组织里,对你的职业生涯来说,是个杯具。

  3、今天很高效的完成了好几件事,自己赞一个。很多时候,用对方法,比努力更重要!

  4、好为人师的人格特质+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勤奋=一名好讲师:)

  5、智慧的制定发展计划,意味着在清晰是什么创造了当前价值的同时,还能通过价值构造力的明确,能为未来价值的创造打下基础。做个智慧的职场人,抵挡住眼前小利的诱惑,有所为,有所不为:)

  6、学习,不仅是人类的天性,也是生命趣味盎然的泉源。要想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变得更有意义,我们首先得去除妨碍我们激情迸发和学习上的障碍。如何做到呢?答:首先,立志、定目标;其次,进行有效的知识管理。

  7、职场人,如何避免陷入职业倦怠?如何使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快乐中得以持续发展。建立起你的职业使命吧!要想在工作中品味到真正的快乐,应有一个高于名利的职业使命,以使命做基础,推演出你的从业准则(职业价值观)、找到达成使命的关键成功因素,你就可以制定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了。

  8、对一个漂在江湖的培训讲师来说,建立起了自己的职业使命,就不会被培训市场上炒作的热门课题牵着鼻子走,会静下心来,做深入的课题研究。有可这个基础,至于是选择继续做讲师、还是到企业做一名管理者这个问题,只是个理论服务于实践的不同途径而已,都不碍使命的达成。

  9、吴孟超,工作到87岁,今年有90岁的高龄了,看起了顶多80来岁;杨丽萍,54岁了,还上春晚跳舞,看起来就30多岁;国家的二位最高领导人,今年70岁,也还在工作,但他们看起就有70多岁了。结论:相由心生呀,做技术性工作的人,工作性质单纯,更容易从工作中收获快乐!

  10、“人”字,一撇一捺,互相支撑。在你的工作生活中,你撑起了谁?谁又撑起了你?你生命的价值,是由你能撑起他人的力度决定的,故曰:“人,善于被利用,才能产生价值”!

  本文作者张青女士简介:专注于目标管理与执行力管控课题的研究,独立培训讲师,咨询顾问。张青更多原创博文,请登录www.zqstudio.cn浏览。

推荐
有效的目标管理=可行的愿景+合理的制度+有效的执行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1564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