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罗仕奎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塑造自己被别人利用的价值,主动创造自己为别人服务的机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8
  • 博客访问:1408024

专家文章

培训岂能游戏、故事了之 2010-09-26

 

培训岂能游戏、故事了之
作者:罗仕奎      
中国手机业零售终端专业培训师
 
    说起培训效果最近几乎是把我搞湖涂了,许多老板喜欢他的员工在课堂上疯痪颠颠、神魂颠倒的样子,又喊又叫的他觉得这场培训相当成功,不管日后是否能够持续性地对员工具有鞭策力。就喜欢那种现场感觉,要是您不把他的员工搞得轰轰叫,就认为您(培训师)功力不够深厚,笔者就此话题聊聊自己的看法与观点。
许多老师在课堂上都喜欢讲讲故事,玩玩游戏,说实在话,每次看到我的客户不惜重金把他的所有员工大老远的从各个地市门面叫到大酒店来培训,就几个小时的工夫就花掉了几个、几十个员工的工钱,不把一些对他实用的知识与他们分享真觉得心理过意不去哪。我见到很多老师在课堂上为了补满这课程时间,就搜集了许多故事、游戏来讲给大家乐一下、玩一下。学员开怀一笑,一堂课过去了。学员们什么也没记住就觉得这场课很好玩,老师很幽默。
    前些时间我在做内训时,在培训需求调查时与一些学员私下沟通,在沟通中我问他们:比较喜欢什么样的培训?讲些什么内容才是你最需要的?大多数学员异口同声的回答我:比较幽默的培训,多讲些故事,多做些游戏之类的。最后我再次追问:那这样的培训你们能学到什么东西呢?更多的回答是:能学到幽默感呀,很开心就好,快乐就好。我再问:你们都还记得老师所讲的那些故事及所玩的那些游戏吗?同样的回答是:不太记得了,只是当时只顾着笑,觉得好玩。
    或许从另一种层面而言,这样的培训可以让学员感受另一种境界,不学则有所悟。从笔者的观点上出发,故事我们可以转化为对学员有启发的实际工作中的案例,游戏可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工作人员与顾客间的角色演练,这样同样可以让学员玩得开心,而且还学到不同程度的专业知识,通过角色演练也可以巩固理论知识。
    笔者通常在这样的课程中会设计更多与学员工作相关的真实案例情境,通过大家对不同程度顾客所提出的难题作为角色演练的主题,让大家通过实际操练后,讲师点请评,最后再让学员以熟悉的方式巩固一次。
   整体做到:我讲你听,你做我评,我做你学,你做我看。16字营销培训宗旨。培训要依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

推荐
塑造自己被别人利用的价值,主动创造自己为别人服务的机会!
类别:渠道终端 |   浏览数(308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