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罗仕奎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塑造自己被别人利用的价值,主动创造自己为别人服务的机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8
  • 博客访问:1408105

专家文章

王伯当与李密 2010-01-23

 

王伯当与李密
《随唐英雄传》人物分析
如今在不同的企业里我们常遇见这样怀才不遇者,空有一技之长却未能得已重用,此乃孰之过也?特别是在我国的中小型企业中,往往其职务不怎么高,却对公司的营销策略、销售战略颇有了解。也就因为公司的高管作风而将其阻挡在外,不得为公司效力。
 
此作风得从我国传统观念说起,目前在各个企业里仍然层出不穷,就因为人家是个基层一线员工,其建议都将排斥在外。认为别人想法不够成熟,经验不足,风险太大不易操作。孰不知将其良策无意间抹杀了。
 
这不仅让我想起近期热播的电视剧《随唐英雄传》里面的一个片段,瓦岗五虎大将之一的“王伯当”,刚开始创立瓦岗企业时,他是一个总经理,而程咬金是瓦岗寨(也称西魏国)的总裁,王总经理(王伯当)所提的一些有建议性的团队管理理念,经营模式,发展战略。程总裁由于不想冒过多风险而平平淡淡度过,对他所提方案一一拒之不理。认为此举不必麻烦,多次遭到拒绝,信心也就随之慢慢地消失了,他也只能孤芳自赏了。
 
正巧此时程总裁由于自己觉得麻烦,心存过大压力而决定退出执行总裁,不再议政,半路间正巧遇到“李密”,杨广要杀的朝庭要犯。此人曾在国企(朝廷)当过管理者,故对企业管理颇有经验,这时程咬金总裁遇见此人,觉得形像还不错,于是就开始面试:如果让您去管理一企业您打算怎么做?说说您的方案!李密就此大谈企业管理之道。
 
招回公司后其各股东对此人来历不了解,对他不信任,担心其将企业管倒了,于是大家一起共同面试,听他说起管理之道那是非常有理,于是乎就是企业正要寻找的人才啊。几经谈判后先试用三个月,如三月内将企业的管理能做到多少多少业绩,员工齐心协力,团结一心时,就让其(李密)成为正式总裁。试用期间李总裁对前任总裁的工作进行了核查,对旧有文案进行整理与研究,发现其企业管理方案非常不错,发展战略也非常适用。由此“王总经理”的才能终于有伯乐相中,王总经理就此发誓:效忠李密一生。自己饱读诗书二十多年,研究企业管理、发展战略、营销模式数十年,如今终于不负有心人,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虽然最终李总裁因己私念步入歧途,企业最后倒闭了,从正面来看,王伯当可以跳槽另谋高就,而他最终却愿意追随李总裁走到尽头,我们说他----愚忠。可是我们可以从中真正明白到一个道理,我们的员工他们何偿不是像王伯当一样,渴望有人发现其才能才华,能唯才唯用,适才适用。能够带领他们把他们的才能才华发挥得淋漓尽致啊。
 
同样在销售中对顾客的赞美亦是许多顾客多年所求啊。学会赞赏别人别人也会尊重您,跟随您一共完成心中梦想,共同努力奋斗实现理想。在如今各大企业家里他们谁不是这样。
 
企业赚钱并不难,想持续赚钱就得创新模式。跳出传统思维,走出与众不同的一种商业模式来。

推荐
塑造自己被别人利用的价值,主动创造自己为别人服务的机会!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491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