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朱伟华
领域: 人力资源  其它类别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关注低学历打工群体,关注职业培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
  • 博客访问:82548

专家文章

如何在短期内培养出能适合发展的平面设计人才 2009-03-07

标签:

         如何在短期内培养出能适合现在社会发展的平面设计人才,这是我从事职业培训教育以来一直都在思考的问题。按照我们目前的平面设计教育模式(教师授课学生,完成教师布置的软件练习作业,做完教师安排的练习,自己找平面设计的广告、传单等去自己实践、去练习,完成之后就出去找工作),这样难保证在短时间内能让学生达到平面设计这种职业所要求的能力,原因很简单1、我们的学生都是一些一边上班一边学习的,没有办法保证所有的精力都会放到学习上,而且要是遇到加班的话说不定还来不了。2、一般职业培训的教师也都是从其它职业培训机构所经过培训完的学生。这样一代一代培训下去,教师本身对设计这一行业,所用认识的也不是很深,怎样才能保证好在短时间内让学员们能达到这个职业的要求呢! 

    如何在短时间内能达到一种能力,让我自然而然的想到了高中、大学所经历过的军训生活。虽然军训时间很短暂,但到现在都能让我记忆犹新,很难忘记那时候操练的我。白天汗流浃背的操练,晚上又有愉快的特色娱乐。短短的十几天过去后,就能让人脱胎换骨,让人感到学到了很多,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我们的职业培训如果也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我相信这才真正的实现了短期内培训出了适合发展的职业性人才。其实现在回想我们的军训过程,可以发现其实我们整体的军训内容并不多,从简单立正、起步走在到正步走,就这样不停的站,不停的走,不停的喊着口号,这些简单的动作就能把人给改变,让你觉得没有白参加这个培训,这个训练。 

    那我们职业培训学校能不能也能做到这一点呢?我认为可以向以下个方面努力。 

    第一、精简软件教学内容。熟练使用常用的操作,越快越好,争取用最常用的操作解决复杂的设计。 

    第二、灌输团队思想,形成相互学习的氛围。团队的重要性对现代可以说是不言而喻的。让学生们能形成相互团结,齐上齐下,相互学习,达到这样的提升效果。 

    第三、定期的安排有特色的文娱节目。安排文娱节目即可以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有可以体现出整个学校的教学质素,还能够吸引周边的学员一起前来学习。 

类别:绩效管理 |   浏览数(344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