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杨杰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在人生的戏牌里,拿到一副好牌不算成功,能把一副烂牌打好才叫真正的成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7
  • 博客访问:412225

专家文章

2008,请为中国加油! 2009-01-13

标签:

此文发表于2008-05-20  02:00  | 最后修改于 2008-05-22 12:41

2008年5月19日下午14:28分,我恰好在古城西安一幢高楼的12层,窗外骤然响起警报声、汽车鸣笛声,声音低咽哀婉、绵长忧伤,这声音似乎要穿透脚下的大地、穿越千里群山,告慰那些在大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祝愿他们在去天堂的路上走好!

今天,中国为汶川大地震中的死难者致哀,这也是中国历史上首次为自然灾害遇难者举行全国默哀,更是五千年历史中为死难的普通百姓举行的最大规模的哀悼活动。

自5月12日汶川大地震袭来以后,过去的一周,是中国多年来流眼泪最多的一周。中国在哭泣, 2008年,让我们有太多的感叹!

2008,考验中国。
2008年是无数中国人期待已久的一年,是几代人实现奥运梦想的一年。在这一年,全世界的目光都将注视着这个东方古国。但是,2008年的岁首,中国就从灾难开始了她一年的艰辛路程:南方雪灾、拉萨暴乱、圣火风波、胶济撞车、手足口病,而5月12日汶川大地震更是举世震动。天灾与人祸把苦痛带给我们,我们知道,真正考验中国的时候到了。今天的炎黄子孙,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考验。
2008,我们在痛苦中感动。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的震级最后被确定为8.0级。地震灾害袭来,中央政府反应迅速,年过花甲的总理第一时间赶到了灾区现场,他的身体力行和悲悯情怀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连一向带有色眼镜的某些境外媒体,都对中国政府抗震工作的高速有效、系统组织和信息透明度表示赞叹。
因为这次地震损失多数出现在小县城和边远山区,对外交通条件差,当地物资短缺及救治危险是最大的问题,这使得救灾的难度很大。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救灾难,难在路途险。但是我们的子弟兵(包括各种救援队伍)以他们的英雄壮举昭示给人民,他们不愧是“能打硬仗、敢打硬仗”的铁军。
灾难中的孩子,那些被掩埋在废墟中的孩子,总是触动我们坚强或柔弱的心!当我们面对孩子临终时刻的求助目光,灾难劫后余生的惶恐,无法不肝肠寸断、心疼难忍!可是我们又心有不甘,甚至愤怒困惑:为什么每次灾难总是要降临到这些最需要保护的人身上?为什么学校会成为此次震灾的重灾区?难道真的仅仅是因为孩子们正在集中上课?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找到让我们必须反思的真实答案。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球华人纷纷伸出赈灾援助之手,为灾区捐款捐物。不论你是名人或凡人,首先我们知道,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必须向世界宣示:在最危急的时候,我们正在迸发出堪称人类楷模的伟大民族力量!地震在四川,全国人民的心都在哭泣, 因为他们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是我们的亲人。为灾区的人民祈福,让我们实实在在的做一点事来帮助他们,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不论多或少。
那些已失疼痛的亡灵,今夜何处安魂!今天,我们为遇难者举行国殇,举行一次隆重的国丧,为那些瞬间消失的可爱的孩子、用生命救护儿女的父母,还有那些为了救助学生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老师,为所有曾经鲜活的生命,还带着无限憧憬却再也看不到新的一天太阳升起的人们。明天,我们必须懂得,逝者已逝,让逝者安息,幸存者仍有太多的困境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正如杨澜倡议设立“汶川大地震孤儿救助专项基金”一样,她的话更让人感同身受, “这些孩子们已经失去了母亲,但是不能失去母爱。”
同时,地震也拉近了中国与世界人民的距离。不管我们曾有怎样的分歧和价值观的差异,此刻,我们由衷地感谢所有对我们的灾难给予同情和援助的人民,感谢他们的大义善举。
可是,2008,谁来安慰我们的心灵?
为什么我们总是泪流满面,因为我们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为什么我们总是难抑悲伤,因为无数生命轰然离去的悲惨。2008,谁来安慰我们的心灵?灾难正考验着我们民族的心理承受力,面对灾难,唯有坚强,才是我们唯一的姿态和选择。发生在2008年的磨难和苦痛,悲伤或灿烂,都将成为我们永难忘却的记忆。
2008年,历史这一刻,我们必须擦干眼泪,掩埋好遇难同胞的遗体,告诉中国要坚强!家园可以毁了,但人心不能毁;山河可以破碎,但民魂必须凝聚。
历史和今天正用灾难锻造着我们的民族性格,痛苦与荣耀正提升着我们的民族意志力,灾难也让我们每个人正经历着灵魂的洗礼。
中国不哭,2008,请让我们为中国加油!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429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