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苌卫东
领域: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专心做好铁路行业标准的咨询培训,培养一批铁路行业的***管理人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06
  • 博客访问:855761

专家文章

深圳某设计公司的培训结束之反馈信息 2009-04-28

深圳某设计公司为了使公司全体同仁了解在工作生活中沟通的总要性,提高全体同仁的沟通技巧,以便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提升自身的沟通能力,从而提高工作效益,行政部于2009年4月25日在农科培训中心308室举办了《高效沟通技巧》的培训,本次培训有请的是深圳市睿弼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苌老师,苌老师是资深的管理顾问专家,同是也有丰富的培训实战经验,苌老师就沟通的基本技巧、高效沟通的基本步骤、工作中的人际沟通进行了全面的诠释。
一、培训过程的总体情况
在“抓手指”的游戏中开场。苌老师首先让学员们思考回顾了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觉得最难沟通和最容易沟通的人,接着又做了“撕纸”的游戏,在游戏中因为学员们没有去询问和确认,所以导致大家撕出来的形状都各不相同,这个游戏让学员明白了沟通不是单向的,而应该是双向的。同时苌老师也告知学员在沟通技巧中应该注意心态的调整,不要以自己为中心而应该多以他人为中心,以“猫和鱼”的故事告诉学员在沟通中应该遵循“FAB”原则。第二部分以“把梳子卖给和尚”的案例开始,大家以小组为单位,积极讨论发表小组意见,苌老师以此让大家明白在沟通中我们应该遵循先做好事前准备,然后确认需求、阐述观点、处理异议、达成协议、共同实施的步骤。接着苌老师讲解了工作的人际沟通技巧,阐述了应该怎样与上级相处、怎样与同级相处、怎样与下级相处。最后,苌老师以沟通6要素的重要性结束了课程。整个培训过程中,大家反应热烈,课堂气氛活跃。
二、培训中取得的成绩
培训结束后,行政部对参训学员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表明,此次培训总体效果非常好,平均满意度达到了87.1%,统计数据和学员培训评价表明,参训人员对此次培训反映热烈,培训达到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参训学员一致的高度评价和认可。讲师的培训效果统计图如下:
课程知识:86.1%          课程结构:85.2%        课程素材:83.9%
教材设计:85.5%          专业水平:90.3%        授课技巧:88.8%
案例练习:87.3%          课堂气氛:87.3%        讲师总评:90.6%
学员总收获:85.2%
 

推荐
专心做好铁路行业标准的咨询培训,培养一批铁路行业的***管理人才!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540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