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叶东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品牌管理 
地点: 江苏 苏州
签名: 叶东,中国知名周易学者,危机管理专家,中国危机公关***人,中国危机管理“隔离”理论创始人,叶东危机管理有限公司首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277
  • 博客访问:5989022

专家文章

危机公关专家叶东关于人性人心的经典语录(四) 2019-04-17

标签:

 危机公关专家叶东关于人性人心的经典语录(四)

 

中国知名周易学者、危机公关专家、中国危机公关第一人、叶东危机管理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叶东老师关于人性人心的经典语录(四)

 

1,特别爱社交的人,往往没什么干货。   

 

2,没见过钱的穷人,往往过不了金钱关。没有钱时,通常朴实可爱;见到钱时,往往“穷凶极恶”。

 

3,过年往往是敏感时期,情绪波动比较大的阶段,本来好好的,一回到家,父母的唠叨,七大姑八大爷的煽动,同学或者同龄人之间有意无意的攀比,会让一个人的情绪有着巨大的波动。东哥建议你这个阶段,不要做什么重大决定,等过完年再说,否则会后悔啊。

 

4、中国人是分裂的,一方面需要金钱,一方面又要视金钱为粪土。金钱怎么可能是粪土了,如果金钱是粪土,拥有金钱的人,又是什么东西。金钱不是粪土,金钱可以让你拥有很多东西,金钱可以让你的人生完全不同。金钱如粪土,说起来没什么,可这种思维会影响很多人对于财富以及财富拥有者的看法。这些话很多,为什么会出现这些话,值得思考。

 

5、俩哥们,小强和小兵,小强混的比小兵好,小兵一直以小强为老大,马首是瞻,小强也习惯这样了。突然有一天,小兵发达了,混的比小强好多了。形势发生变化了,小强会逐渐疏远小兵,这是心理保护的需要。这不是小兵的错,小兵也没有必要再去挽救这段关系,也做不到。这也是曾经很好的关系不复存在的原因。

 

6、真正理解中国文化的话,小富即安就是最好的生活状态。把企业做大,拥有巨额财富是一件高风险事情。最有勇气的人,莫过于知道这一切后,还勇往直前。不过大部分的人并不理解。

 

7、除了面子,中国人活着,实在没啥意义。人生最荣耀的时刻,无非是在吃喝住行方面,对别人形成碾压优势后的优越感,或者是别人夸一句“混的不错啊”后的满足感。可这种优越感和满足感,在混的更好的人面前,立马烟消云散。对于中国人来说,内心怎样,不重要的,哪怕是千疮百孔。

 

8、中国人窝里斗太普遍了,老实说不懂斗的技巧和艺术,被搞下的概率太高了。

 

9、人是用语言思考的,语言会影响人的思维模式和性格的,这不是调侃,即使是调侃,也能反映出人的心态以及背后的思考逻辑。

 

10、早上有创业者与我讲,创业与别人合伙,没有一言九鼎的滋味太难受了,处处设限。创业合伙,一定要把主动权把握在自己的手里。

 

11、经济下行,骗子会层出不穷。圈里的朋友,一定要看紧自己的口袋,不要相信一夜暴富、宇宙能量、增加财运的高价物品等相关的东西,小心小心再小心。我研究风水还是非常深入的,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天价物品百分百忽悠人的。当然你是大金主,不缺钱,要的是那种特别感和虚荣心,那随意。

 

12、施大于受,这个说法,总觉得是错的,不符合周易所讲的平衡,东哥觉得先受后施。无商不奸,这个说法,中国人深受其害,影响很多中国人追求财富的动力或者说积极性。三点:1、受了才能扩大自己,没有受,自己很小,很难施;2、不要拒绝受,受是幸运的,是恩赐,要感激;3、人首先做一个优秀的接受者,受做不好,施也很难。对于钱,不要拒绝,对于挣到的每一分钱要开心,要感恩。有足够的钱,可以有更多的资源可以利用,也可以提高施的效率。不是说施不重要,施很重要,但人首先做一个好的受者。一味强调施,绝对会成为别人利用的对象。对于财富自由的老板来说,施大于受,他不需要受了。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受大于施,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就应该大声喊出来,不要虚伪。先内再外,先内心丰富再向外施行。

 

13 无商不奸这个说法,会影响中国人的潜意识,从而影响整个行为,一代接着一代。能跳出来的比例很低,一旦跳出来,就会进入一个新的世界。不要把大老板说的话,当成你自己人生的信条。你与他不是一类人,大老板成功之前,是不会说的,都是成功之后说的。人总是被高于自己一个台阶的人影响,比如农村被小城市影响,小城市被大城市影响,中国受美国影响,这里面存在价值的引领和传导。对于每一句话,一定要看是谁说的,他的目的和动机是什么。否则我们的头脑很容易成为别人思想的跑马场。

 

推荐
叶东,中国知名周易学者,危机管理专家,中国危机公关***人,中国危机管理“隔离”理论创始人,叶东危机管理有限公司首席专家。
类别:其它 |   浏览数(10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