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春龄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上策决定命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880
  • 博客访问:1086529

专家文章

中国售货机传媒商业计划书(2) 2008-09-03

标签:


第二章 行业前景

售货机现状及前景
根据专业机构预测:自动售货机启动期容量为10万台,年生产总值为10亿;发展期为30万台,年生产总值为100亿;成熟期为300万台,年生产总值为600亿元。如下图:


实际上,目前中国市场不足10万台,仍属于启动期阶段,同成熟期比,有很大差距,要在短时期内实现300万台目标,并非易事,不过,它使我们看到了售货机的前景,同时也给我们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目前,阻碍自动售货机发展的主要因素,就是售货机运营商微薄的利润收入,难以支撑其繁多的运营费用,虽然有一些运营商,不定期招揽一些平面广告,给予补贴,但由于售货机媒体还没有形成产业,又没有一个专业的传媒公司来运作,因而,始终处于弱势,收入相当不稳定。
而华亿合创今天要构建的“壹号传媒”,即小型售货机视频传媒的商业模式,将会大大提升售货机的赢利能力。它的出现,不仅是传媒界的惊世之作,还是售货机行业的一次革命,它必将会大力推进售货机的发展进程,从而为售货机传媒提供一个广阔的前景。
液晶传媒市场现状
纵览2008年中国传媒市场,我们不难发现,由于“分众”效应,以液晶广告为特色的新型传媒,已渗透到各公共领域。在风投的关照下,快速成长。
液晶传媒情况一览
平台资源 传媒 风险投资 发展规模
综合性大卖场 玺诚 液晶屏三万块;被分众收购 发展上市
高校领域 信语通 第一轮100万美元投资;第二轮融资中拿到IDG、英特尔的资金
航空领域 航美 拿到了鼎辉的投资
铁路、地铁领域 广源 第一个拿到铁道部门的牌照,与全国17个铁路局中的80%签订了排他性的合作协议,期限长达15至20年
医院、药店领域 炎黄 拿到了软银的500万美元投资;中国医师协会和互力传媒联合主办的“健康传媒”已经进入第二轮融资,美国老虎基金与晨星共同投入了2000万美元。
商务楼宇 分众 三年内先后得到三轮风险投资,在不到五年时间里发展成为拥有10万屏10个亿的大型传媒产业集团
售货机 壹号传媒 独特的平台资源、市场网络资源 前景广阔
售货机传媒的开发前景
售货机传媒,是指铺设在城市公共场所里的具备视频广告功能的售货机联播网。它在提供商品自助服务的同时还提供广告资讯服务。这一媒体有别于其他媒体的不同点,在于它依附于售货机和售货机网络。恰恰是因为售货机摆放地点的公众性与广告资讯的公众性一致,决定了售货机媒体的信息传递价值。另外,在目前因售货机终端销售盈利能力低下,而严重阻碍售货机发展的情况下,适时推出售货机传媒,以及售货机传媒所特有的跨行业、复合式、双盈利模式,有利于促进售货机营运业的发展。这一市场不可多得,属当下稀有媒体资源。如能融资大手笔开发,前景不在“分众”之下。

自动售货机传媒“可分为“大型售货机传媒”和“小型售货机传媒”,它还可以按机器摆放地点的不同来细分媒体通路,以满足各类广告的投放需求。如下表所示:

商业模式 XX自动售货机+液晶传媒 主要摆放地点或通路
大型自动售货机 饮料机、综合食品机、咖啡机、售水机等 商场、医院、景点、车站、写字楼、社区、工厂、展馆、学校等
小型自动售货机 纸巾机、卫生巾机、湿纸巾机、安全套机等 洗手间、娱乐、休闲等场所

以上媒体通路的细分可以说比分众还分众,广告价值和市场前景,不言而喻。
仅按全国10万台售货机拥有量计,如每台售货机每天播放25个15秒广告,每个价格0.5元/天,年销售收入为:100000×25×0.5×365=4.56/年(亿元)

注:这里4.56亿,仅是对视频广告的销售预测,并不包括平面广告和商品终端零售的收入。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524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