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于識軍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心識你我,爱予人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7
  • 博客访问:998106

专家文章

再谈集团管控 2019-01-18

标签: 集团管控  

 再谈集团管控

“集团管控”这一中文概念最先在管理咨询领域唱响,上世纪末期(2007年前后)我国著名管理咨询专家王吉鹏先生出版了专著《集团管控》,继而在咨询领域及企业发展中兴起了集团管控咨询。现跳出咨询领域来看集团管控这一咨询业务的发展,想谈谈自己一点浅薄的看法。

从咨询领域来看,集团管控的概念一出现,企业家、科研机构、咨询专家甚至政府关联单位都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介入了集团管控咨询业务的研究与发展,期间也出现了母子公司管控、财务管控、人力资源管控、运营管控等多种管控咨询模式,百家争鸣的态势尤为突出。

经过十几年的打磨发展,咨询行业也已经在艰难地转型变革中,由最初的概念化咨询、系列化咨询、多元化咨询逐步向结构化咨询、精专化咨询、系统化咨询和发展化咨询方向迈进。从最初的以企业管理为切入点的咨询逐步过渡到以人的成长和组织发展为基纽带的咨询,且会逐步实现精准化、体系化、信息化。

集团管控中的“集团”应该从两个角度看,一个是“集团企业”的“集团”,一个是“企业集团”的“集团”,虽说名字一样,但其内涵和外延都有所不同,甚至有着本质的区别。“管控”即管理与控制的总称,管的是人和事,控制的是行为节点及其外延的边界能量,尤其是张力的弹性与韧性。

随着社会的发展,当今的世界已经步入了6.0,甚至7.0时代,企业的本真和其内在的发展逻辑也已在悄然发生变化,人的主观能动性和技术革命所带来的源生能量也已经在逐步催生着企业家心界容量域和企业本身战略资产域的变革与发展。继而,所带来的企业管理思想和经营理念也在发生着根本性的变化。

集团管控咨询,必将随着社会经济和生产力的发展产生自我结构性、业务纵深延展性的变革。

推荐
心識你我,爱予人生!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14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