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于識軍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心識你我,爱予人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7
  • 博客访问:998070

专家文章

心界经济时代已经来临 2019-02-12

标签: 心界经济  

 心界经济时代已经来临

在经济全球化的二十一世纪,人们期待的不仅仅是物质生活的攀升与积累,而其内心世界的充实与外延张力也越来越影响着世人的家庭幸福与未来发展。尤其是中国经济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后,随着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多元发展的逐步深入,人们的生活节奏和压力感也随之进入了不可逆转的时代。

茫然中求生存,精进中求稳健,眺望中圆旧梦,跌宕中磨意志——很久以前,人们可以敞开门睡觉,到现在睡觉前还需核实锁几道锁,社会进步了,但人们的心理诉求与平衡基因却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人们对自然世界的认知与其内心世界的成长与发展是密不可分的,这就是心界的力量。

无论个体还是组织,其心界容量场的内在逻辑和外延张力是各具千秋的,个体心界可助力组织心界的发展,组织心界也会影响个体心界的成长。心界的发展与心性的成长是有一定正相关的,美好的心性会增强心力的正能量,而偏激的心性则会祸及心界的质感力量。

一个人的心智结构不同,心念不同,继而他本有的心向逻辑也会随之改变。心念与心力有机融合、心智与心态的完美对接必将使心性域体在心界进阶中发挥本有的价值。个体心界的成长与家庭及组织(甚至国家)的发展有着涟漪般的正相关,其心界容量的质变过程将助力家庭幸福和企业健康发展。

当今世界,人们大都处于亚健康状态,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情感也不像以前那样不带有任何附带条件的纯洁和紧密了,似乎都在为“金钱”而奔波,为看不见的或者说不太确定的未来而不辞辛苦。随着零零后一代人步入社会经济循环圈,“代沟”与“梦想”也越发显得不那么协调一致了。这看似大一同时代的来临却隐藏着很多多维度、多棱角、多结构、多轨迹的心理世界的膨胀与发展。

在人类进化过程中,其思维意识的成长和物质世界的变迁都离不开心界的融合发展。几千年来,人类文明的进阶史都从不同层面验证了个体及组织心界容量的颠沛成长,也铸就了社会发展的成功要素在其不断交互作用中多元助力社会经济不断攀升的奇迹。

21世纪是心界经济突飞猛进的时代,是人类文明高速进阶成长的时代。人类个体及组织正在从外向型层级化发展阶段逐步向内向型多结构化阶段迈进,人类内心世界的强大与发展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不断强化的核心。

任何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其内在心界容量的迭代质变过程都会给当今世界的经济发展增添无限的活力。人们开始迈进追梦的里程,每一个梦想的实现都融合了心界经济的腾飞,每一次心界经济的发展都联动着五湖四海亿万个家庭及广大世界各族人们的幸福安康。

推荐
心識你我,爱予人生!
类别:总裁时评 |   浏览数(19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