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于識軍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心識你我,爱予人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7
  • 博客访问:998010

专家文章

2019年职业经理人面临的挑战 2018-11-20

标签: 职业经理人  

2019年职业经理人面临的挑战

2019年是中国十九大后最为关键的一年,很多待确定的事项都会在逐渐清晰的国家战略布局中凸显出新的生命历程点,内外混合式的战略性难题也在逐一破局,国际经济走向正朝着有利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轨道纵向渐进性延展,中国大国外交和综合国力的增强,尤其是政治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入,使中国企业在大变革时代又一次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同时也会面临诸多不可逾越的挑战。

职业经理人在中国还是一个较为时髦但又不普及且又不被广泛认知的群体,这跟中国经济的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品质的进阶程度有关。职业经理人阶层这一群体当前还处于初级生存发展阶段,更确切的讲是泛职业经理人阶段,他们对事业的理念追求和自我能量释放与生存困境博弈的理想诉求之间的契合度与组织发展或社会所期许的价值域能量场空间还有很长一段空隙需要填补,也可以说他们还是个不分年级的混合班学生群体,有大学生,也有小学生,因为我们的企业家群体当前也处于创业发展瓶颈期。

就中国经济发展现况而言,至今还没有专门规范职业经理人群体的专项法律法规,也没有成文的职业经理人标准化行为准则,即使有也是舶来品,很多东西还不成体系,故而社会上便因企业家和经济环境的不同,也派生出了所谓的多维度多棱角多结构的职业经理人规范,这也就为后续职业经理人发展埋下的很多待确定的不良因素,也随之而来形成了很多惯性行为习惯链,在某些层面相容性和契合度都成了既定的风险源。

2019年,职业经理人将面临战略新思维格局定制化受限、金融资本与主体业务成长性融合张力高效互动、多结构化发展视觉预期与定向化人才短缺、企业文化融合再造与领导胜任力能量升华、点缀型核心竞争力稽核与碎片化市场能量聚焦、结构型系统化服务链与客户多元式定制化服务诉求等等诸多关联节点的碰撞挑战。

上述挑战都将在,也必将在未来的几年内形成企业家务必解决的课题,也是很多职业经理人要静心思考并全力面临的现实性挑战。

心界无边,界心有度。让我们敞开心扉,放眼未来,走好矫健的每一步人生路。

推荐
心識你我,爱予人生!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2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