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于識軍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心識你我,爱予人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7
  • 博客访问:997884

专家文章

心界人生 2018-11-01

标签: 心界经济学  

 心界人生

心界即内心世界,是一个庞杂而又充满无限故事的域体,个体因它的五彩斑斓而使人生更加充实靓丽,家庭因它的包容性乐趣而幸福多姿,社会因它的多棱角式历练而海纳百川。

心界与人生是密不可分的,它们有着涟漪般的鱼水关系,心界是根,人生是干,时空是阳光,自然是雨露,我们都在这一大同轨道中铸就着各自的人生辉煌。但我们也很清楚,人各有迥异,生活更是五花八门,别样的人生,异样的世界。

从生到死,完整人生,不完美的结局——人生结局的阶段性和差异性让人们深感压力纵横交错,无所适从。正如人们所说的那样,人生驿站,春夏秋冬。每个人都在切实的时间乘上这趟单行旅途列车,却不知何时能够下车、再度换成什么样的便车起航新的征程。虽说在我们内心世界都有一个期许已久的梦想,每天还都在乐此不疲地耕耘着脚下的热土,泥泞中透风骨,血汗中集能量。抬头看世间,弯腰斗精神。每一个瞬间,我们也不放过岁寒给予的智慧;每一个站台,我们也不愿忘却走过的脚印。

人生的美好需要美好的心界,不同的心界畅想不同的人生,即使是同一个人,在不同时段都会有不一样的心界,因而也会造就不一样的人生。心界是个多面体,它的容量是很大的,而且是无限的大。心界的张力和韧性因人而不同,内在的逻辑和弹性也因时间的不同而产生别样的面相,此相域的主宰体和复合物也会随着人生驿站的变迁而充满变数,就像四季的花蕾一样,香味多彩,苍穹共进。

心界人生是个永久的话题,我们都在其中感悟着各自美好的一切,也都在书写着各自的别样逻辑诗篇。每个人的心界不同,每个家庭的心界也不同,因而整个社会心界域在不同的发展阶段也会产生多层面的能量空间,继而造就出史篇性的人类世界。

忙碌的生活不一定有期待的人生,璀璨的心界不一定有梦想的人生;跌宕的人生肯定有血泪的心界,顺畅的人生也会有喜悦的心界。

心界不同人生肯定不同,相似人生必定心界有所不同。只有完美的心界梦想,没有完美的人生旅程。

推荐
心識你我,爱予人生!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15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