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鹏睿
领域: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中国国学术数研究院院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40
  • 博客访问:510774

专家文章

八卦类万物之象之五 2013-02-06

标签: 王鹏睿   国学   八卦   易经  

兑:
兑卦一阴爻在上,二阳爻在下,其数二,五行属金,居西方,色白。
“兑为泽,为少女、为巫、为口舌。为毁折。为附决,其于地也,为刚卤,为妾,为羊。”
兑卦与艮卦旁通正相反,一阴爻在上,二阳爻在下,表示一种向上发展的趋势的事物,外柔内里刚硬,外虚内实的事物。兑为泽,故有吸收功能,容易与外界周边事物信息沟通。兑为泽为少女。阴爻见于外,有口舌的现象,少女快乐无忧,故为悦;兑为口为悦为少女,故为跳大神的巫师。兑居西为申西金之秋月,故主肃杀,万物毁折,故为毁折;兑柔附于二阳刚上,故为附决。为金为西方之卦,西方多盐卤地,故为刚卤。为少女,有为妾之象。兑为悦,故于动物如羊的欢叫活蹦乱跳。兑还有如下意象:
说、雄辩、讲演、告知、言谈话语、议论、笑、骂、吵闹、叹息、毁谤、叫卖、仰视、魅力、爱欲、服从,口舌、不足、不便、商量、音乐、信仰、破损、刑、破坏、右边的、外软内坚实的事物,上面开口的器物、敞开的器物。
人物:可爱的女孩,少女,朋友,与用口或说、唱有关的职业的人,欢乐性职业者,破坏性职业者,巫师、巫婆、老师、教授、演讲者、解说员、翻译、外科、牙科医生、食品厂工人、饭店工人、金器加工者、秘书、娼妓、非处女、妾、亲戚、和蔼可亲的人、撤娇的人、性魅力者、小人、媒人、刑官县令、副手、二把手、邻居、卫生清洁工、传达人员、服务员、话务员、歌唱者、演员、钢琴家、音乐家、娱乐场所人员、小丑、歌女、金融界人物、经销人员、失败者、破坏者。
性格:喜悦、吵架、毁谤、拍马屁、卑劣、奉承、色情、亲热和乐、温和、善言、喜唱歌、活跃、温厚、重感情、感召力强、重义气、忧愁、破坏性、口谗。
人体:口、舌,肺、痰、涎、气管、口角、咽喉、颊骨、牙齿、右肋、右肩臂。
疾病:口、舌、喉、牙齿之疾、咳嗽、痰喘、胸部、肺部疾病、食欲不振、膀胱疾病、外伤、贫血、低血压、手术、金属刃具致伤,皮肤病、气管疾病、头部疾病、破相。
动物:羊、豹、猿猴、兔子、箔泽中之物。
天象:小雨、潮湿天气、低气压、短期气象情况、新月、星星,露水。
物象:饮食用具、食品,盛水用具、金属币、刀剑、剪刀、玩具、开口瓶罐、破损物、欠缺物、修理品、无头物、装饰金属制品、软的金属、废物、乐器、带口的器物、石榴、胡桃、垃圾箱、成形器皿、各种表类。
场所、建筑物:沼泽地、沼泽、坑洼地、凹地、水井、浅沟、湖泊地潭、溜冰场、游乐园会议厅、音乐厅。饮食店、饭馆、门口、路口、垃圾站、废墟、井坑、旧屋宅、洞穴、巢穴、山洞、墓穴、山坑、山口、演出厅、工会、公关部、交谊所。
有利时间:庚辛申西戊己辰戍丑未年月日时,忌丙丁已午年月日时,次忌壬癸亥子年月日时。
有利方位:西、西北、、东北、西南方、忌南方。次忌北方。
有利颜色:白、黄色。忌红色。

推荐
中国国学术数研究院院长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58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