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鹏睿
领域: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中国国学术数研究院院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40
  • 博客访问:510729

专家文章

八卦类万物之象之四 2013-02-06

标签: 王鹏睿   国学   八卦   易经  

巽:
巽卦初爻为阴爻,二阳爻在上,其数五,五行属木、东南方,色白。
“巽为木,为风、为长女、为绳直、为工、为白、为长、为高、为进退、为木果、为实;其于人也,为寡发、为多白眼、为利市三倍,其究为躁卦。”
巽卦一阴爻在下,有一种深入地下,向内发展的趋势,表示一种飘动而有渗透性的事物。巽为木为风,树木根善伸入地下,针大的眼斗大的风,风无孔不入,故巽为入。木又称为曲直,木匠用黑线绳取直制木,故巽为绳直,为工作工匠。风无色无味,在高空中飘拂,来往不定,故巽为高为白。为进退为不果为臭。巽二阳一阴,阳多阴少,故为头发稀少,额宽大,眼白多。巽由乾卦初爻变阴而来,乾为金玉,故作生意能获三倍巨利。巽为震的旁通卦,震阳决躁,故为躁卦。由巽卦卦象、爻象、爻位还可悟出如下象意:
基础不稳、直爽、涣散、清洁干净、整齐、附和、传达、营业生意、繁荣昌盛、交流、新鲜、言语、书信、教令、捷报、号召、举荐、奔波、薄情、悭吝、幻觉、忙碌、轻浮、扫荡、忧疑、烦躁、胆略魄力、多欲、权谋、数术等。
人物:长女、处女、寡妇、僧尼、仙道之人、气功师、练功者、商人、教师、医生、技术人员、教室、手艺人、科技工作者、作家、宗教人员、设计师、公关交际人员、文秀之人、造谣者、传令者、外刚内柔、优柔寡断之人、额阔名、头发细直而少者、下肢无力者。
性格:柔和、细心、责任心强、反复无定无决断、心志不定、仁慈直爽、多欲、薄情、极爱清洁、疑惑隐伏、说谎。
人体:头发、神经、气管、胆经、肱股、呼吸器官、食道、肠道、左肩、淋巴系统、血管。
疾病:胆疾、股肱之疾、中风、肠疾胀气、伤风、感冒、受凤、风湿、传染、坐骨神经痛、神经痛、神经炎、寒痹症、抽筋、胯股病、支气管炎、哮喘、左肩痛、淋巴疾病、优郁症、血管症。病情不稳定。
天象:刮风、各种大风,高空带长条的云。
动物:鸡鸭鹅,羽禽、山林禽虫、蚯蚓等地虫、蛇、蝴蝶、靖蜒、带鱼、鳗鱼、鳝鱼、等细长鱼类、虎、猫、斑马等条纹之兽、勇猛带响声之兽。
物象:木材、木制品、纤维品、丝线、绳子、麻、扇、邮件、旗秆、长条桌柜、床、标枪、笔、管形物、刀斧类、薄的器物、裤带、桑帛、气球、气艇、帆船、赛艇、飞机、飞船、救生圈、草木之香、有香味之花草树木、香料、草药、蚊香、花草、柴薪、竹、枝叶、海带、柳、羽毛、风机、干燥机等。
场所、建筑物:竹林草原、直而宽的道路、过道、长廊、寺观、各种线路、管道、通风、通气、出入通道、邮局、商店、码头、港口、机场、发射场、索道、升降机、传送带、工艺工厂、设计院。
有利时间、方位、颜色均与震卦相同。

推荐
中国国学术数研究院院长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617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