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杨鑫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企业战略 、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团队建设、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培训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89
  • 博客访问:3189871

专家文章

如何看招聘广告上的薪水玄机? 2012-10-08

  太极派表现:“面议”、“从优”、“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有竞争力的薪酬”。招聘市场上玩“太极”的企业很多,玩法就是使用一些模糊化语言来形容薪水,最典型的表现就是“薪水面议”、“待遇从优”,还有些企业既想说明自己的薪水高,又忌讳说出具体的数字,于是用“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有竞争力的薪酬”等字眼。

  提醒:没有标明薪酬,意味着求职招聘双方有一个“谈薪”过程。对于基层员工,企业往往制定有统一的薪酬标准,往上一套就可以了。但对于高级管理人员或高级技术人员,薪酬还是有不少谈判的空间,应聘者只有知道整个行业的薪酬水平,才能把自己的身价“拿捏准”。

  区间派表现:1600~5000元/月,2000~15000元/月。一家投资公司在人才市场招聘客户专员,月薪从1600~5000元,工资跨度超过3000元,环顾这家公司其他岗位,赫然发现行政文员和商务文员的工资才2000元和2200元。另一家美容学院招美容师(2500~6000元),美容导师(3500~8000元),化妆讲师(4000~10000元),工资跨度分别是3500元、4500元、6000元。最夸张的是一家信息技术公司招聘电话文员(2000~10000元),商务代表(2000~15000元),工资跨度分别为8000元、13000元。

  提醒:对于像1600~5000元这样大跨度的薪水,你是相信前者,还是相信后者?记者询问了在上面这家投资公司工作的李小姐。她表示,客户专员其实就是销售,她自己就是客户专员,上个月只拿到2000元,只有少数人可以拿到后面一个数字。而拿到高薪需要努力、天分与人脉等因素,因此,薪水“看低不看高”对求职者是最现实的。

  画饼派表现:“月薪上万”、“百万年薪不是梦”。在人才市场,一家生物技术公司招聘客户专员(3000~数万元),储备干部(3000~数万元),部门经理(5000~数万元)。而另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招聘海报写着“百万年薪的机遇”。

  提醒:诸如这样打着“月薪过万”、“年薪百万”旗号的,虽然不多见,但对于想“快速致富”的求职者,无疑也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只是要小心,饼画得很大,但终究是画的。

推荐
企业战略 、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团队建设、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培训等。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615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