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杨鑫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企业战略 、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团队建设、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培训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89
  • 博客访问:3190468

专家文章

生产过程控制程序 2009-05-22

标签:

 1.目的:
     对影响产品质各过程、因素进行控制,确保品质符合产品要求,满足客户规定的要求。
2.适用范围

   适用于物料投入至成品的整个过程。生产和服务提供的控制:生产和服务包括产    品的防护(包装-仓储-搬运-回收手册)。
3.定义
   无
4.权责:
4.1生产车间----负责控制生产过程中人、机、料、法、环等影响品质的因素。
4.2品----负责生产过程的产品监视与测量。
4.3工----负责编制《作业指导书》,以及生产设备工装夹具、测试治具的制作、维修、生产异常分析及改善。
5.作业程序:
5.1生产计划:
5.1.1各生产车间应根据PMC制订的《生产计划》及《生产通知单》编制《日生产排程表》,和相生产作业指导书安排生产。
5.1.2各生产车间每日将车间各组(拉)生产数量进行统计,并记录于《生产日报表》中,交PMC一份以便掌握生产进度状况。
5.2生产策划;
5.2.1工程部编制《生产流程图》及《作业指导书》。
5.2.2品管部根据产品特性,对生产过程策划进行汇总(包括引用的作业指导书,使用的硬件资料,如生产设备、检测设备及关键的品质控制点),形成各产品相应的QC工程表。
5.3人员控制:
5.3.1生产线所有人员需按《人力资源控制程序》要求实施培训、考核。合格后方能独立上岗。特殊工序人员经培训后持证上岗,并保证人员充分。
5.3.2所有人员都应按规定穿厂服、戴厂牌,以及作业时保护用品,所有接触IC或与IC相关操作的人员必须配戴静电环。
 
5.4生产物料的控制。
5.4.1生产车间物料需求人员开立《领料单》经部门主管签名后于仓库
领相应物料。具体按《生产计划控制程序》执行。各生产线拉长
对领料员领取物料和清单进行核对OK后,发至各工作岗位
5.4.2生产过程的原料、半成品、成品,在制品适当时,应对其检验状
态(如良品、不良品、待检等)、产品属性(如:名称、规格、数
量等)进行标识。具体参照《产品标识与可追溯性管理办法》。
5.5生产方法控制:
5.5.1生产作业时,工程部需提供与产品相适应的《作业指导书》、相关
工程技术资料与图纸。
5.5.2生产人员必须严格按相应的《作业指导书》规定要求作业,任何
人不得私自更改。
5.6生产设备、治具、仪器的控制:
5.6.1使用前工程、生产(拉长、技术员或员工等),必须检查其功能满
足规定要求。
5.6.2使用时,必须有相应的操作说明或指导书,操作或使用人员严格
按操作说明或指导书进行作业。
5.6.3当设备、治具、仪器出现故障时,作业员要及时反馈给拉长,以
便通知相关人员(生产主管、工程部、仪器管理员等)。
5.6.4所有设备、治具、仪器的控制,具体按《设备设施控制程序》及
《测量与监控装置控制程序》执行。
5.7制程产品的监视和测量依《监视与测量控制程序》,不合格品依《不合格品控制程序》。
5.8关键和特殊工序的控制:
5.8.1特殊工序的设置原则:
A该工序的产品质量只能通过后续的测量或监控加以验证之情形。
B该工序的产品质量需经过破坏性实验或采用复杂、昂贵的方法才
能测得之情形;
   C该工序的产品质量特性无法测量,或不合格的质量特性要在产品使
     用后才能显露出来之情形。
5.8.2 本工厂的特殊工序是浸锡,应严格按以下要求进行控制,以确保符
       合作业要求:
A工程部应对特殊工序制定相应的生产作业方法及操作规程,以确保
 
产品品质在制造过程中得到有效控制;
B对实施浸锡的操作人员进行培训及资格认可,并填写培训记录,合
格后方可上岗;
C对浸锡工序所使用的锡炉要依据《设备设施控制程序》进行维护与
保养;
D生产环境按5.9的要求进行控制;
 E每日的生产情况应记录于《生产日报表》中。
5.9生产环境的控制:
5.9.1所有生产车间由各拉长及生产部主管负责该区域作业现场管理,保
持现场整洁、通风、通道畅通等;
5.9.2物料、设备、工装夹具、测试治具等应摆放整齐,定位定量,现场
废弃物品应及时清除;
5.9.3生产部半成品区的管理参照《仓库管理办法》执行。
6.相关文件:
6.1《不合格品控制程序》
6.2《生产计划控制程序》
6.3《人力资源控制程序》
6.4《设备设施控制程序》
6.5《测量与监控装置控制程序》
6.6《产品的监视与测量控制程序》
6.7《标识与可追溯性管理办法》
6.8《仓库管理办法》
7.使用表单:
7.1《生产日报表》
7.2《日生产排程》
7.3《领料单》
7.4《生产计划》
7.5《生产通知单》

推荐
企业战略 、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团队建设、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培训等。
类别:生产管理 |   浏览数(967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