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成熙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管理不在于知,而在于行。双赢合作,创造价值,构筑信心,共创卓越。欢迎有需要的企业和同行顾问咨询公司合作,助理曾令华(老师)手机:1372553599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861
  • 博客访问:15867037

专家文章

热烈祝贺刘老师为裕同集团成功授课MTP-中高层管理干部管理能力提升研习 2009-05-14

热烈祝贺刘老师为裕同集团成功授课MTP-中高层管理干部管理能力提升研习

授课讲师:刘老师(5月9-10)总项目的第三天

 

MTP(英文全称Management Training Program) 原义为管理训练计划,是美国企业管理研究机构与世界10余家著名跨国公司的企业管理人员合作,为有效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而研究开发的一套训练课程。主要针对中、高阶管理者所承担的职责与任务形成两个侧重点不同的训练体系。它的成功源于深厚的管理学、心理学、行为学基础,MTP最突出的特点是完成了“知”、“行”合 一的训练构架,注重实际管理问题的解决,对训练成效给予明确的承诺和保证。其训练方法强调在训练目标上 MTP不仅注重现实问题的解决 同时强调参加者主动获取知识、转化信息能力的形成,我们认为一套合格的“管理才能训练计划”至少必须能针对以下几项中,高层管理者的素质及能力模型,经由系列的训练,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
&       职能要求(工作知识及相关技能)
定义:指对管理职能,管理者角色的认知程度,管理知识的掌握程度,管理职责的胜任程度。
&       愿景实践
定义:在日常决策及行动上都能展现企业理念及推动愿景的实践。
&       成果导向
定义:有效管理工作及时间;订定SMART(具体、可衡量、可达成、务实且有时间性)的目标,并能排除各种障碍,整合规划资源,在预算及时间内,达成或超出目标,并对任务的完成及结果负责。
&       赋能与授权
定义:将工作任务及决策权交付给适当的人员,运用适当的人际关系及方法,促进他人知识与能力的发展;提供及时和建设性的回馈与指导,以协助他人达成目标发挥其专长与潜力,使组织及个人的工作效率和效能发挥至最大。
&       领导统驭
定义:展现出符合公司价值、理念之管理领导风格;运用适当的人际关系及方法来激励并引导他人;且根据不同任务、情境和对象调整其行为,以达成企业或工作目标。
&       塑造成功团队
定义:与工作小组或是正式报告体系以外人员共同完成组织目标;用行动表达对他人的需求或是贡献的尊重;对共识的达成做出贡献,并接受共识结果;让自己的目标附属在组织或小组的目标之下。
&       沟通与协调
定义:运用适当的技巧,与各级同仁建立正面且积极的工作关系。针对个人或是团体,均能有效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并根据沟通对象的背景、特质及需求调整语言及沟通方式。
&       决策能力
定义:了解任务,认清环境,掌握资源,适时采取有效行动,达成团队目标,创造公司最大效益。
&       判断、分析与解决问题
定义:取得相关信息,并从中辨识关键论点,问题与机会;比较来源不同的数据之后,才做出结论;根据逻辑推论及可能产生的结果,拟订各种可行方案并采取相应的行动。
针对以上的要求,我们将课程设计为八个单元,于第一个单元,我们将由经营的挑战导出管营绩效的要求,展开目标与方针等管理的机能,第三个单元,我们将说明工作管理的五大循环,并重点论述计划与控制的流程与内容,第四个单元,我们将论述职务的分配与授权的方式,而将工作管理的部分做整体的总结,第五个单元,我们将论述管理者的重要能力—领导力,并适当加入权变的观点,使管理者能够因时因人制宜的带人带心,第六个单元,我们将经由阐述绩效评估与面谈技巧,进而说明绩效发展计划,即部属培育计划与员工激励策略,第七个单元,我们将以团队建设为主轴,论述组织冲突的不可避免性,以及沟通协调技巧的重要性,并落实至员工咨商辅导作为结束,第八个单元,我们将强化管理者的应变技巧,即问题分析与解决以及决策的能力,为面对更严峻的挑战做万全的准备。我们一直希望能够有一套适合中国人的特色的管理课程;因此我们根据MTP课程的精神与精髓,再参考多年来在企业实务操作与辅导的经验,将这些经验改写为适当的个案,因此而发展出以上这套的训练计划,推出后深获各界好评,曾为数十家企业,全部或部分采用,具体请见课程大纲(参阅附件一);对于课程内容,麦金士企管将通过问卷(参见另一附件)调查,结合贵司要求予以确定课程时数。
课后计划以论文撰写配合演示发表进行学习层次的调查,衡量受训者于训练内容有关原理及据分析与衡量等,则因所须数据及样本较多,不在本次项目范围之内,如蒙承接 贵公司年度计划,将可进行此层次的评估。
课时分配及学习效果确保方案如下两表:

序号
训练课程名称
时间
1
认知管理—管理者的定位与职责
7hr
2
愿景实践—管理机能的展开
7hr
3
工作管理-计划与控制
7hr
4
工作管理-分工与授权
7hr
5
透视领导
7hr
5
绩效发展—部属培育与激励
7hr
7
建立高效团队-冲突管理与沟通协调
7hr
8
管理技能强化-问题分析与决策质量
7hr
 

 

推荐
管理不在于知,而在于行。双赢合作,创造价值,构筑信心,共创卓越。欢迎有需要的企业和同行顾问咨询公司合作,助理曾令华(老师)手机:13725535995
类别:公司战略 |   浏览数(374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