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编辑中心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总裁网专家博客——传播智慧 传递价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958
  • 博客访问:1859550

专家文章

品质赢天下系列访谈—什么是真正的品质? 2010-05-07

标签:

 

本期总裁网《名师专访》特别节目——“品质赢天下”,专门邀请到亚洲质量管理实践专家吴建平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品质管理的相关核心概念。
 
吴建平老师认为,其实很多企业的总裁很茫然,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品质管理,甚至在概念上有些误区。吴建平老师把企业分成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个代表,四项基本原则。品质管理真正的意义就是第一次把正确的事情做正确。关于两个基本点,吴老师认为第一个基本点倡导有用的,第二个基本点倡导可信赖的。三个代表就是指在品质管理中,质量是由顾客、员工和供应商共同决定。四个基本原则是指,我们倡导的品质是符合要求,而不是所谓的好跟坏;第二个原则是品质是预防出来的,真正的品质,最高的境界它是预防出来的;第三个原则是零缺陷不是代表没有缺陷,这个观点很多人存在误区,认为零缺陷就是没有缺陷;第四个基本原则倡导的是成本的概念。
 
企业在品质管理当中,会设立一个品质管理部门,这个部门在企业中起到怎么样的作用,吴建平老师也给了非常完美的表述,在经营质量过程的中,在打造一个质量的品牌的过程里,品质管理部门最重要的是给别人一种方法。

推荐
总裁网专家博客——传播智慧 传递价值!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439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