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谭小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96
  • 博客访问:73667474

专家文章

交广国际管理咨询如何进行薪酬管控? 2018-02-03

标签: 管理咨询   薪酬   管理   管控模式  

 交广国际管理咨询http://www.jungle.org.cn的相关研究

■ 薪酬管控模式
交广国际http://www.jungle.org.cn认为,薪酬管控有三种模式:

1)松散管控型
集团对二级公司只考核净利润等财务指标,超出目标值的净利润可由二级公司自由支配。
2)总额管控型
集团对二级公司的薪酬进行总额控制,同时对二级公司的经营班子薪酬水平进行管控,但二级公司中层及以下人员的薪酬由其自行分配或根据集团的薪酬指导原则进行分配。
3)全面管控型
集团不仅分层分类控制二级公司的薪酬总额,还控制二级公司核心人员的薪酬标准,对二级公司内部分配方式进行指导与监控。
各薪酬管控模式优缺点:

 

 

■ 薪酬管理诊断模型
薪酬管理诊断模型是薪酬管理评估的重要工具,主要从薪酬策略、水平、结构、管理体系规范性四大方面,设置六大维度对薪酬体系进行整体评价,找出存在的薪酬管理问题。

 

■ 二级公司分级分类模型
二级公司分级分类模型主要用于有效区分各二级公司对于集团的综合贡献程度,通过科学客观的评价维度综合评估,评估结果可用于员工薪酬水平设定等多种情况。

 

 

■ GAPS模型

GAPS模型是由达纳·盖恩斯·罗宾逊在1995年《绩效咨询》一书中首次提及,主要用于对业务需求进行深入分析,通过找出现状背后的影响因素,选择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推荐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类别:薪酬福利 |   浏览数(196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