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谭小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96
  • 博客访问:73667471

专家文章

如何建设加薪机制? 2018-01-31

标签: 薪酬制度   薪酬   能力提升   制度  

 如何建设加薪机制?实现精细化薪酬晋升

完善的薪酬制度和标准体系。企业首先要建立起分层分类的薪酬制度,这是加薪机制运作的基础,其中应当包括薪酬具有外部竞争力、体现内部岗位之间公平的价值关系,并根据不同岗位的特点与个人绩效适度挂钩。没有这个基础,加薪在什么基础上“加”呢?

清晰的薪酬晋升制度。加薪机会:有一些是人人有份的普涨,比如根据市场薪酬水平调整薪酬标准;有一些则是有非常明确的规则,比如根据年资增加年功工资,岗位调整带来的工资重新核定;这两种都不是最为困难的,最为复杂的实际上是根据员工业绩、能力以及企业营收增长进行的薪酬晋升,这种薪酬晋升对于每个员工都是差异化的。企业要为上述各种情况确定明确的规则,让员工清晰地知道怎么才能够获得相应的加薪机会。而对于最末一种情形,则有赖于企业进行非常精细化的操作。

确定加薪的方式。是加到固定部分中,还是增加到浮动部分,这是一个问题:增加到固定部分,能够增强员工的稳定性,但也提高了薪酬刚性;增加到浮动部分,则可以增强激励性,也就是在很大程度上,员工要靠自己的努力来为自己“真正”加薪。一般来说,对于企业后端人员(各类职能人员),固定部分要占主要部分;对于前端(如销售)则需要重点增加浮动部分。

各级主管要与员工进行面谈。很多企业都忽视了这个环节,或者管理者不敢于去面对员工、缺乏谈话技巧,最后只变成了卡上的一个数字变化而已。这是一次没有理由可以放弃的最重要的与员工深入沟通的时刻。特别是对于加薪员工,管理者要向其充分明确地表达公司对于业绩和能力提升的希望,有些企业甚至要大张旗鼓地搞一次业绩承诺书签字和发布仪式,以增强荣誉感、带动整体。不管怎样,必须认清加薪的本质,不是企业的施舍、更不是员工“乞求”或“威胁”的结果、也不是双方的妥协,而是员工在企业这个平台上做出更高业绩后的成果分享。

推荐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类别:激励机制 |   浏览数(141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