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谭小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96
  • 博客访问:73667579

专家文章

《品牌策划,营销落地》 2015-08-21

标签:

品牌策划,营销落地
交广企业管理咨询集团首席专家谭小芳
品牌策划的核心在于创意。这不仅是一种融合文学、美学、营销的整合创新思想,更是系统的方法和实际的经营手段。(品牌策划网www.pinpaicehuapx.com)通过创意的植入,能很快为品牌所消化并转化为更为直接的经济效益,因此企业也容易获得重塑、提升、再造的功效。
 
品牌需要再创意。(预定品牌策划培训课程,请联系:15003842343)品牌的第一创意是产品、渠道、名称等等,这些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也是生存的根本;而“再创意”则是指不断更迭的新思想,这可以打造品牌独有的性格,特别在相对成熟的行业,只有品牌性格的形成,才能更精确的将喜欢其性格的目标消费群一网打尽。如同余世维说:企业经营需要“软性思维”,如:一张很普通的床,上面躺上一个美女,立刻让大众觉得柔软度、舒适度加倍。现代营销无一不跟创意有关:服装、鞋品、汽车、建筑。如同众多地产广告的推广,他们不说自己卖房,他们称“要打造一种生活方式”,言下之意是:如果你喜欢这样梦幻的生活方式,就请买我的房子。 
 
品牌是什么个性,自己说了不行,大众说了才算。当然对于大众品牌,可以喊出来,用以引导消费观念。尤其重要的是,喊的口号与个性是否匹配,或者喊的口号是否表达了品牌思想直接决定了品牌再创意的成败。不能因为你反复喊口号“五星级产品”你就成了真正的五星级产品,而关键在于你的产品、终端有没有五星级的样子。曾经在做某品牌时,提出“旅行装备”的定义,也是得到厂家的认可。但在运作时,无论是产品还是终端的氛围营造,旅行装的感觉明显不足,于是旅行装的定义有些成了噱头,颇有些遗憾。这也就是没有形成品牌真正的个性。 
 
营销策划是什么?很多企业家、营销策划专家和营销者认为营销策划就是创造差异化的策略,这显然是非常偏颇的非商业认知。所谓营销策划(Marketing Plan)是在对企业内部环境予以准确地分析,并有效运用经营资源的基础上,对一定时间内的企业营销活动的行为方针、目标、战略以及实施方案与具体措施进行设计和计划。营销策划的实质,是通过各种形式和媒介平台,实现和消费者的心理沟通,以达到销售的目的。这一概念里,显然没有提到差异化。
 
谭小芳老师认为在营销策划实践中,很多企业不把注意力放在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上,在错误地估计行业平均成本的基础上,就盲目地做出“高端定位”的决策,之所加引号,就是因为此高端定位非真也,只是高价格策略而已。结果可想而知,不能够带来足够的渠道价值和消费价值,不被市场和消费者所接受,最终不得不黯然退出市场,或者重头再来。
 
现在,品牌的竞争实际上就是企业综合实力的较量,是企业品牌战略下的人才策略、技术策略、产品策略、营销策略、服务策略等方面领先水平的竞争。在营销策划中,品牌策划是难度较高的一种策划。其原因主要是:品牌作为一种营销资源的培养,具有战略性质,不是朝夕之功可以达到品牌培育的目的。凡战略问题,均需要长远谋划;而且品牌策划绝不仅仅是考虑一个品牌名称或图案那么简单,它需要与企业的整个营销活动所涉及的所有方面综合起来考虑。但无论怎样,在品牌时代,品牌策划都是成长中的企业必须解决的问题。
 
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广大中小企业愈来愈视品牌为生命,提高创造品牌的效率已成为有识之士的共识。但很多企业尚未找到品牌推广行之有效的方法,品牌创造低效率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企业外部生存环境的复杂化和内部混乱的品牌管理状况所造成的。对于外部复杂的生存环境,采取迂回的策略,通过创设体验舞台,传递品牌信息,提高品牌的传播效果,对于内部混乱的管理状况,采用整合的对策,对其传播过程进行整合,降低交易成本达到提高中小企业市场品牌推广命中率。
 
首先要建立起两者之间的互相信任,惟有建立在互相信任的关系,才能开创双方双赢的局面。营销策划公司会在围绕企业品牌的创建下还不断深化其内涵,为企业找出特色服务的基础,量身定制企业品牌文化,落实行动推广。其次,企业要从自身产品的综合素质出发,结合营销策划公司的市场考察分析,更明确的了解自身产品的优势和市场发展层次。企业产品的品质一定程度上是决定它在市场的竞争力,产品质量是品牌的“生命线”。
 
当前,从企业的操作层面来看,有几个关键问题得注意:一是小众媒体的选择要以客户中的发言权威为中心,以他们喜欢接受的媒体为转移;二是技术语言要巧妙地转化为营销变速器;三是加强与潜在客户的双向沟通。可以通过在媒体上设计有问答、虚心请教等方式与客户互动,以便得到潜在客户的信息及增进了解。
 
品牌策划的真正意义在于将确定的方案落实,从而产生生产力。实践、实践、再实践,惟有如此才能避免沦为纸上谈兵。策划公司要在实践过程中,对项目进行动态的把握,要对项目实施的过程进行有效的监控。在此过程中就是对策划公司的执行能力和整体实力的考验,只有真正拥有实战经验才能让品牌策划的工作有条不紊。
 
谭小芳老师认为品牌营销实战的表现为:能够解决客户实际问题:无论理论再高,方案再漂亮、策划再完美,只要客户派不上用场,就不是实战营销。客观的,可以抱怨客户没钱、没有资源,那为什么不能够全面了解客户情况后量体裁衣的为客户做出方案呢。如果做出的东西没有操作性能说解决实际问题,能说是实战吗?
 
能够应对不同客户的需求:比如一些大客户,他有的是资本,成本不是他考虑的问题,他最关注的是策略和方案的杀伤力以后影响的结果。他要求的是水准、是高度。为此所做的方案必须要满足其需求。另外有些客户的产品本身的特殊性是不能走常规渠道,这时就需要进行综合考察调研为他提供他认同的销售模式。比如一些客户他不想做广告也想把产品推向市场,这也要帮他解决。
 
谭小芳老师认为能够解决实际营销难题:有的公司资源有限,市场投入资源非常有限,他也想在限定的时间把产品推向目标市场,也要能够为他解决。具备有试产能力的人才团队:最理想的团队是不仅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更具有举一反三的实际工作能力的人才。一群背书的呆子是死路一条。实际的作战能力:即是团队中每个成员都合格,但是在作战时不能良好的组织、调配、协同,不能为共同的目标努力。这样能有实际的作战能力吗?同心的一群人才是真正的团队,否则就是一盘散沙。
 
当雄厚的实战经验融合到品牌策划,通过这些品牌策划,规范企业的管理,效果和效益的体现方面通常表现在:改变企业经营方式,甚至是创新了企业商业模式能转变以项目为核心的企业的全员营销观念和行为,调动全员积极性……这些正是成功品牌策划的魅力所在。业通过营销公司完善的整合营销打造品牌活动,使传播品牌效果的最大化,减少不必要的费用。蓝哥智洋机构相信在营造与企业良好的合作环境下,互惠互利,同创共建,进一步为企业打造品牌的优质,效率的服务。
 

推荐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类别:品牌策略 |   浏览数(215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