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谭小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96
  • 博客访问:73668488

专家文章

积极心态,叩开成功大门! 2010-12-20

积极心态,叩开成功大门!
文/首席讲师谭小芳

 

前言:
心态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一旦形成必将决定命运。只有具有积极向上心态的人,才会具有正确的行动,形成良好的习惯和坚强不屈的性格,才能叩开成功的大门。

心态就像一部差异制造机器,拥有积极的心态,能让你与众不同,取得卓尔不群的成就。跨越全球经济危机,成为赢家首先要有“赢家的心态”。在讲座前面,我先给大家分享一个概念——10000小时法则(The10,OOOHourRule),简单地说,任何人要在任何领域出类拔萃,脱颖而出,都需要认真投入10000小时以上。神奇的临界点:10000小时是你与成功的所有距离。我了解到,李开复说,“我辛勤工作,不是因为我贫穷,而是因为我充满着激情”。是的,我们能从开复在谷歌、在创新工场、在校园动员与青年创业的各个场合都能感受到他的工作激情。不只李开复,我也能从几乎绝大部分有突出业绩的企业家(比如马云)、学问家(比如茅于轼)、艺术家(比如陈丹青)、科学家(比如华罗庚)、公益家(比如徐永光)身上感受到这种激情。

“水不激不活,人不激不奋”,激情是一种精神状态,我非常赞同一个公式:成功=30%的技巧+70%的态度。这是被很多企业家、成功人士认同的道理,人的成功决定于70%的心态、30%的技巧。技巧里面又有一个公式:70%是专业素养,30%是专业知识。我经常跟北大毕业的大学生讲,你们不要骄傲,其实你们跟我们比只占9%的优势,只要我们努力就能超过你们。所以很多北大、清华毕业的人不成功是很正常的。

态度决定一切,心态决定命运,企业家的积极心态和员工的积极心态决定企业的命运。著名企管专家谭小芳老师(官方网站www.tanxiaofang.com)认为,企业管理有一项很重要工作就是注重员工心态的调整,影响、感染、激发员工的心情,使之调整到最佳状况。抗美援朝送战士去朝鲜,过鸭绿江时就打鼓,“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共产党成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注重宣传。中国的宣传部长是政治局委员,各级宣传部长都是常委,比副市长还大。还有一个很重视宣传的,希特勒,准备的接班人是宣传部长,当然我们不是像希特勒学习。组织的力量是巨大的,所以我们要充满激情。

同时,信念和激情这两个词是连在一起的,激情是信念的一种外在表现,如果内心没有信念的话,外在的言行不可能产生激情,所以激情是源于对自己内心的一种认可,放到企业身上是对企业的价值体系和对社会所做贡献的一种认可。也就是说你只有内心认为你的企业做的事情对社会是有用的、是崇高的,或者说至少不是伤天害理的,你才能够对你自己、对你的员工和对社会来展示你做这件事情的激情。如果我们发现一个企业家对自己的企业充满激情的时候,一般来说不太容易装得出来的,装出来的肯定是假的,不能持久的。只有源自内心的,因为自己做的事情而激动,才是信念和激情的良好结合。

我听说,美国的布鲁金斯学会多年来以培养世界上最杰出的推销员著称于世。该学会有一个传统,那就是每期学员毕业时,学会会给他们设计一道最能体现推销员实战能力的实习题。在尼克松当政时期,曾经有一位学员成功地把一台微型录音机卖给了尼克松总统。为了奖励他,学会赠给了他一只刻有“最伟大的推销员”的金靴子。

但是在接下来的26年时间里,却再也没有人能够获此殊荣。后来在小布什当政时,学会的实习题是:请把一把斧子推销给小布什总统。由于之前26年时间里无数前辈都无功而返,使得许多学员都放弃了角逐金靴奖。他们抱怨说,现任总统根本不需要斧头,即使需要也用不着他们亲自购买。

而在2001年,一个名叫乔治赫伯特的推销员打破了这一推销极限。乔治赫伯特说,他并没花多少工夫。他说:“我认为把一把斧子推销给小布什总统是完全有可能的,因为总统在得克萨斯州有一个农场,里面有许多树。于是我给他写一封信,信中说:‘总统先生,有一次我有幸参观了你的农场,发现里面长着许多大树,有些已经死了。我想您一定需要一把斧头。眼下我这里正好有一把非常适合砍伐枯树的斧头,如果您有兴趣的话,请按这封信上的地址给予回复。’后来,他就给我汇来了买斧头的钱。”

曾经有记者这样问过布鲁金斯学会的负责人:26年时间里,学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推销员,也造就了数以百计的百万富翁。难道说他们的能力真地不如乔治赫伯特吗?为什么不把金靴奖发给他们?对此,该负责人回答道:“这只金靴子之所以没有授予其他的学员,是因为我们一直想寻找这么一个人,这个人不因有人说某一目标不能实现而放弃,不因某件事情难以办到而失去自信。”乔治赫伯特的成功有力地证明了这样一个哲理:很多我们自认为难以做到的事情,并不见得真的难以做到,而是因为我们失去了自信和积极的进取心,有些事情才愈发显得难以做到。谭小芳老师感叹道——如果不能把对梦想的憧憬化成奋进的动力,这辈子你可能真地与成功无缘了。

爱迪生曾在工作日志上写道:“我相信自己会成功的,我知道自己一定行,我会发明电灯的!”在坚持了上万次的实验之后,他成功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盏电灯!要想获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你拥有了多少能力,而是,要相信自己,坚定自己的信念,才是你成就理想最根本的力量。要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得到。我始终相信,中国诗人食指所说的一句话,叫做“相信未来,热爱生命”,永远相信你的未来、相信你的未来会比现在更好,相信你的生命不管处于多么灰暗的状态,只要你还活着,未来就能闪现出光辉。

谭老师(预定员工激励培训课程,请联系13733187876)认为,坚定地相信自己,绝不容许任何东西动摇自己有朝一日必定取得成功的信念,这是所有取得伟大成就的人士的基本品质。对个人来说,坚持信念要比一个企业坚持信念来得简单。我发现有这样一个矛盾状态,有很多企业家或者说做事情的人,在自身信仰相对比较完整的情况下,他做的企业却是跟他的信念不符合的,很多情况下是因为做企业所带来的利益、名声、地位的诱惑超过了他的信念、压倒了他的信念,利益战胜了良知。当一个人为了名利再也不按照自己内心的信念和良知去做事情的时候,信念就变得一钱不值了。

全世界60多亿人口,为什么成功的人始终是少数?
为什么大多数的人却难以成功?
是他们的能力比别人强?是他们的学历比别人高?
还是他们的家庭背景比别人好?
这些都不是他们成功的关键,那是什么让他们之所以可以成功?
为什么同样的工龄、相仿的年龄,业绩相差那么大?
为什么拜访的客户比别人多,成交的比例却比别人小?
为什么同样的公司背景、同样的企业文化、同样的激励制度,而业绩却不同?
这一切又是又什么阻碍的?是谁造成的?
成功者心得,所有的一切最关键的是信念!是态度!是思维方式!
成功者在未成功之前就坚信自己一定会成功!
那么,你的信念又是什么?你拥有什么样的态度?你的思维方式又如何?
那么,成功者的信念又是什么?成功者的思维方式又是什么呢?
激励专家谭小芳告诉您:信念影响一生,态度决定成功,目标成就未来,行动创造成果!

最后,笔者呼吁:面对经济的寒冬,没有人知道未来会如何,但面对困难,可以输给对手,也可以输给环境,但绝不可以输掉信念!

推荐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169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