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谭小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96
  • 博客访问:73664714

专家文章

中小日化企业怎么练内功? 2009-07-22

标签:

 

中小日化企业怎么练内功?
/交广商学院首席培训讲师谭小芳
 
 
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对国内各行各业产生了大小不同的影响。作为本身已深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运营成本提升困扰的国内中小日化企业,在愈演愈烈的经济危机冲击下,无疑是雪上加霜。
 
影响一:没有自己的品牌,而单纯依靠接外单进行加工生产的企业,生存空间日趋狭小。
 
影响二:没有品牌独特亮点,而单纯依靠价格战维系,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企业,生存状况不容乐观。
 
影响三:没有做长远品牌的经营思想,而单纯依靠招商,短平快运作的企业,生存日益艰难。
 
“危机,危中有机。每次金融风暴的到来,既会清除一批抗风险不强的劣势企业,又会催生一批优秀企业,摆脱低水平竞争的局面,从而促进日化行业的整体进步,中国化妆品行业将面临着新一轮的洗牌。” 一位日化界的资深人士如此预言。
 
可见,面对化妆品行业的冬天,自身脆弱的国内中小日化企业,靠什么来温暖过“冬”,免遭出局呢?谭小芳老师(预定谭老师日化营销培训课程,请联系13733187876)提供以下建议:
 
一、练好内功,提高盈利能力。
二、多条腿走路,均衡发展。
三、聚焦区域,打歼灭战。
 
当外部环境不利于企业拓展的时候,也正是企业得以修身养性、苦练内功的好时机。打铁必需自身硬。那么,日化企业如何练好内功呢?企业培训师谭小芳有如下建议:
 
1、完善日化企业各项生产经营制度,使其更加合理科学,更加简练、高效,这也是苦练内功。调整产品结构,抓紧机会转型升级,求新求变;加大品牌推广力度,加速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完善扩大产品售后服务范围,提升技术服务水平;转变企业增长方式,向品牌、向技术要利润;加强企业财务管理,通过金融手段规避汇率风险……
 
2、在持续不断的苦练内功中不断改进、不断创新管理,把日化企业生产力中的“软件”不断升级,企业的竞争力持续增强,必然能够突破国际金融危机造成的困境,必定能够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临危不惧,立于不败之地。
 
3、在当前金融危机下,很多日化公司无力提供金钱激励,这些“美丽的泡沫”相继破灭,取而代之的是,行色匆匆、脸色凝重的管理者、冻结薪水和晋升计划、期权缩水,甚至是裁员。中国很多日化企业本来在吸引和保留人才方面就疲于应付,现在只有创造性地采取非金钱的激励措施,以提振员工士气和保留关键人才,才能帮助中国企业“成功越冬”。
 
4、金融危机的到来对于我们的传统日化业既是危机又是挑战,古语有云,“师夷之长计以制夷”,传统业态面临的是模式的突围,在不可能舍弃传统店面只发展网购的情况下,那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鼠标+水泥”模式则成为日化业最好的选择。这种模式既能发挥传统店面集中展示、集中销售的特点,也能够为越来越多习惯网购却又对品牌相对重视的用户提供便利。
 

推荐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类别:公司战略 |   浏览数(435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