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谭小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96
  • 博客访问:73668485

专家文章

前有三笑,后有汇源 2009-07-22

标签:

 

前有三笑,后有汇源
文/交广商学院首席培训讲师谭小芳
 
中国还缺乏伟大的企业家,缺乏将自己的梦想偏执到底的企业家,一个伟大的企业家要有伟大的梦想,而且要将这种梦想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谭小芳认为,很多的本土优秀企业之所以被跨国企业纳入囊中,根本在于企业家的梦想的坚持还不够。
三笑牙刷的老板曾经说过,“为什么中国人要用外国公司生产的牙刷,三笑要让全世界的人用三笑生产的牙刷!”,说这话的时候,三笑占据全世界牙刷市场份额的40%。但几年之后,三笑将自己委身给了高露洁,之后这个品牌逐渐的从市场中淡出。
当网友正在讨论汇源的时候,也有很多人认为,朱新礼先生将自己一手做大的企业卖掉,这是一个商业行为,别人为什么说三道四,为什么需要打上那么多的民族主义的烙印。从一个企业家自身来说,依靠销售公司赚更多的财富来说无可非议,但是在中国的品牌还不够强大的时候,这样的企业买卖就蕴含了更多的内容,也或许这样的责任对于现在这些企业家要求过于苛刻,仍然需要更多甚至几代企业家的努力才可能实现。
同时也说明本身缺乏伟大的梦想的企业家的沃土,特别是社会给予这些民营企业家的成长环境还不够优良,所面临的生存压力依然很大,以至于当他们在面临财富积累还是坚持做强做大企业的时候,毫不犹豫选择了前者。
谭小芳老师(预定谭老师品牌管理培训课程,请联系13733187876)认为,全球很多优秀的企业,包括沃尔玛等等最开始的时候都是家族企业,但是经过几代人的努力,这些企业可以做到全球数一数二,而中国的民营企业家却常常出现富不过三代的局面,这或许值得更多的人去思考。
说到底,中国需要更多更加具有战略眼光、伟大梦想、资本运作能力并能够将梦想坚持到底的企业家。
 

推荐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类别:公司战略 |   浏览数(314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