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直
领域: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44
  • 博客访问:20792923

专家文章

郑直:你一生必须远离的女人 2013-08-15

 郑直:你一生必须远离的女人

 

女人的高贵与优雅不仅取决于外表、气质、学识、谈吐及语言表达的分寸拿捏上。更决胜于她是否能在一些无聊的是非上管理好自己的舌头。

 

祸从口出和红颜祸水貌似没有必然联系,但细思量,二者还真的仿佛一脉相承。为什么不说蓝颜祸水呢?多半是性别差异的问题。自古就有“长舌妇”,却未曾听闻“长舌夫”。

 

“三个女人一台戏”并非贬义。但是如果戏码都是些与己无关的东家长西家短之类,不仅招惹是非,弄得一地鸡毛,更会让自己的气质变得粗俗不堪。

 

哪个男人会看上“大嘴巴”女人?除非他们是人以类聚。

 

男性天生不擅语言表达,并且有性别上的优越感(耻于飞短流长),加上早期家庭教养,男人从小就知道长大以后要象男子汉,要做大事。而大事绝对不是咬耳朵、嚼舌头。这样的价值观和人际观伴随着一个男人一生的成长。所以,你发现除了少数体内缺乏雄性荷尔蒙的男人会娘味具足,他可能会是一个扮相极佳的反串儿,但未必会变成一个长舌妇。所以,荣辱观太重要了。

 

而女人天生爱分享。情商普遍高于男性,语言天赋明显好过男人,加上社会与家庭分工的差别,女人会越来越琐碎,一半受过高等教育的大脑会思考是非曲直,然后运用自己的判断力来区隔真伪,一半没受过高等教育的大脑就会发挥充分的想像力、创造力与传播力,以最原始的粗糙开始制造是非,并不计成本地加调味料以求关注度。

 

女人说起瞎话来,总是声情并茂。爱说瞎话的女人,总是吸引一群水军来捧场。可是,最后真正声名狼藉的还得是她自己。

 

因为这种无所事事的女人或者有太多闲暇时间的女人在现代化都市里还真不多。真正的专职太太们有着忙不完的事。而端着咖啡在阳台里互相喷吐沫星子的往往是保姆一族(本人尊重保姆职业,无意冒犯,请勿对号入座)。

 

女人要想被男人疼惜一生、宠爱一生,首先要有被爱的能力。女人要幸福,首先得有魅力,有形象,有气质,有修养。如果你要成为这样一个优雅一生的女人请远离三种人:

 

一种是怨妇

人的潜意识缺乏分辨力,而且天生喜欢搜索负面消息。什么话听久了都会信以为真,一口猪在寺院呆久了也会念经。整天跟一个低频率、低能量的女人在一起,思想与身体想有好的振动和结晶不是难,是根本就不可能。

 

一种是长舌妇

你去经历吧!她今天说小红,明天说小丽,后天就轮到说你了。最令男人讨厌的女人便是此类八卦女。

 

一种是不男不女的人

他们以男人的伟岸皮蟗获得美女垂青,也因性格上的阴阳错乱令男人不屑。他们喜欢穿梭往返于女人与女人之间,或男人与女人之间,充当一种特型演员,兴趣盎然地客串若干无聊桥段,以博看客们的围观和瞩目。

 

想必你无法脱离这样一个各色人等俱全的环境,不必焦虑:红尘即道场。最会修炼的人不在深山老林,而是在众生相云集的市井之地。

 

这里修出来的如水心性,必定是正果。

 

                                             

推荐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类别:职场礼仪 |   浏览数(506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