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直
领域: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44
  • 博客访问:20793382

专家文章

郑直-明星美女嫁富豪未必就是财貌交易,“裸婚”也未必就是对婚姻的不重视 2010-02-17

标签: 美女明星   裸婚   婚姻   郑直   魅力赢天下  

郑直-明星美女嫁富豪未必就是财貌交易,“裸婚”也未必就是对婚姻的不重视

摘要:生活中的烦恼只有两种:一种是饿出来的,一种是撑出来的。现代生活中的烦恼多半是撑出来的。因此,撑出来的情感问题也就与日俱增。打开电脑就知道了,博客排名抢先的情感话题铺天盖地灿若星空。明星美女嫁富豪、孔雀女嫁凤凰男、“裸婚”的是是非非等都成为期待爱情的男男女女们的关注热点。

实际上,嫁什么人不嫁什么人和怎么嫁人永远没有对错或应该不应该,这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的事,也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我们对婚姻的至高追求是美满,至于幸福与否,那是个人的事,因为幸福只存在于内心的感觉。美满的前提必须是物质、精神与性的完美结合。缺一不可。

虽然娶美女为妻的男人寿命比其他男人的寿命平均要短12年,但80%以上的男人仍然渴望娶到美女做老婆。这是男人的天性,与学历、出身、背景、教养、能力、贫富等没有任何关系。而绝大多数女人在寻找伴侣时,如果对方的品德和素质与自己既定的标准反差不大,又有相对匹配的公约数的时候,也愿意选择多金的男人。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女人会把自己的梦中情人设定成一个穷光蛋或窝囊废。只有一种情况例外:这个女人多金,而她爱的男人又恰巧是她喜欢的那种类型。否则,这份爱情一定会因为没有面包而饿死途中。

爱情的定义探讨几千年了,始终没有标准。要么说出来的标准就是相当感性化的、模糊的。真相是:爱上一个人只需一秒钟,而实践爱情却需要用一生。因为爱情不仅仅是吸引和迷恋,更是一种理性的决策、一种沉重的责任、一种终生的承诺、一种必须用心经营的生活。

爱情观不能求同。明星美女嫁富豪、孔雀女嫁凤凰男、“裸婚”可能美满也可能不美满。

因为婚姻是一个恒久经营的过程,究竟什么样的两个人才能美满永远找不到工具去测评。

很多困厄中的人去请教情感专家,希望从专家那里得到正确的答案。如果谁能给出所谓正确的答案,那一定是在盲人摸象:片面的认为他得到的就是真相。

应不应该和那个人结婚,我建议各位先去扪心自问:如果你可以重新选择,你是否还会选择身边的这个人?如果没有这个人,你是否依然活得很好?

考量的标准:第一个回答是肯定的、第二个回答是否定的、并且确认对方的回答与你相同。这三个前提缺一不可。否则就是所谓的一厢情愿。这种一厢情愿里,必定包含着现实中的某些无奈、某些被动、某些牺牲、某些迁就、某些不匹配的要素,一旦现实状况改变,这些不匹配的因素消失,婚姻关系必然变得脆弱。结果便是人们做出的一些总结:诸如明星美女嫁富豪就是财貌交易、孔雀女嫁凤凰男一定是悲剧、“裸婚”就是对婚姻的不重视、容易导致关系破裂等等。

不要把结果当做原因。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婚姻的张力是物质、精神与性共同形成的,要想拥有幸福美满的婚姻,必须把婚姻当做自己和所爱之人的共同事业来经营,否则,看起来再般配的婚姻也难以持久。

明星美女嫁富豪、孔雀女嫁凤凰男、“裸婚”等令人们质疑的情感都可能白头到老,也都可能早早夭折。关键是:你有多少经营婚姻与情感的智慧。这远比婚姻与情感本身来得重要。

 

 

 

 
 
郑 直 老 师
 
 
中国“卓越女性领导力与魅力提升”训练导师
 
 两性情感问题专家
 
中国总裁培训网——网络商学院金牌讲师
 
中国“魅力女性”品牌课程创始人、研发人、培训人
 
 
江苏慧朵儿幼教集团美学顾问
 
中国女性心灵成长、生命潜能训练第一人中国“女性学”研究者
 
 
培训风格:锦心绣嘴、轻松幽默、浅入深出、钢柔并济、创新模式、互动教学,极富感染力和穿透力。有趣、有料、有道、有效。
 
培训领域:灵性修炼、个人提升、管理发展、人力资源、领导艺术、心态激励、客户管理、健康管理等。

推荐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1395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