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直
领域: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44
  • 博客访问:20793355

专家文章

女子无才便是德 2010-01-31

                                        女子无才便是德 

 

 当中国大男子主义的传统社会面临转型的时候,男人们不约而同怀念起那句古话:“女子无才便是德”。

尽管他们的种种力不从心和无所适从更加重了对女人的某些依赖,但征服心态依然会让他们鸭子死了嘴还硬。

 他们真的希望女子无才吗?

旧式太太大多是有德无才,社会价值观和文化传承约束着她们,所以她们必须活得没有自我,这必然导致家庭中缺少平等、健康和浪漫的气息,做为现代好男人,情何以堪?二是旧式太太已无法满足现代男人对女人秀外慧中、内外兼修的高标准严要求。总统身后的女人某种程度上比总统更杰出!如果女人必须回归家庭做全职太太或家庭主妇,为现代男人所爱所敬的必定是德才兼备的新式太太,她们更能实现相夫教子、夫贵妻荣的完美理想。

而我依然主张女子无才便是德。这是女人实现幸福的唯一理想之路。

我主张的“女子无才”不是不读书或少读书,而是不读无用的书,不学无用的经验。相反,女人要活得好,必须读书。有句话:女人三天不读书就会变得面目可憎。这话你去品味,很有道理。读书的关键是明理,读书万卷的人比比皆是,如果没有明白道理,变成了书呆子,不懂人情世故,不知通情达理,那才真正是无才无德了。

确切地说,“女子无才”是指女人要学习腹有诗书却藏而不露,软笔书法中的极品一定是将用锋和藏锋的力道化于内而产生的。剑走飞白,笔走龙蛇——该露则露,该藏则藏。这便是易经智慧:一阴一阳,亦阴亦阳。从此示人以美好而温暖的性情,象珍珠一样,饱满圆润,养心养眼。

水无形乃大。好女人、高明的女人、智慧的女人必定有形之水:以男人为器,呈万千姿态。外柔内刚、外圆内方;避实击虚、驱高而下,这才是天下至柔驰骋天下至坚之道。

男人是天,女人是地。有天无地,是空想不是理想;有地无天,是务实不是现实。天行乾道,地行坤道,才是天地合和之道。

万物生于此。

地与天斗,叫做“龙战于野,其血玄黄”。天龙与地龙陷入恶战,至柔变为至坚,便成全了那句:最毒莫过妇人心。

至柔可以穿越千古至坚,却不是以山鸣海啸、土崩瓦解之势,而是以滴水穿石之智。

真正的高人,最后一定是以德服天下。至刚化为至柔,无坚而不摧,无往而不利。

诺贝尔和平奖给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关键理由是他秀出的慈父形象,完全符合了瑞典人善柔、亲和的评判理念。

世上力量最大的物质是植物的种子。

世上力量最大的性情是柔软。

人死了最后糜烂的是舌头,这恰恰说明柔软是最富有生命力的一种硬度。

好好习坤道,做个柔软的女人。上天将赋予你无边的幸福和快慰。

推荐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304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