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直
领域: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44
  • 博客访问:20793376

专家文章

两性关系地狱之门——寄生 2009-10-21

标签: 魅力女性   魅力赢天下   寄生  

 

                                                     两性关系地狱之门——寄生
 
 
很早就想写一篇关于两性生态方面的文字回馈广大学员朋友们,借着忙的理由,终未动笔。
 
直到有一天,在我的魅力女性工作室里,一个四十四岁身着华服、披着一袭长发、满脸倦容的女人,三缄其口却终于断断续续含混地讲述出她与先生长达二十多年的尴尬情感故事。
 
那以后,我发现数日来我不能再了无牵挂地奔波于城市课堂之间,女人幽怨的目光,时常啃噬着夜的宁静......
 
在我的对面,女人大咧咧地把椅子反转过去,然后撩起裙摆,两条腿分开一叉,就这样骑了上去,然后把双臂横搭在椅背上,下巴抵在交叉的手上,她的眼袋松弛下来,苍老瞬间浮现,这个舒服的姿势让她定下神来,开始讲述她的故事。
 
二十四年前,经人介绍,她到一个富有的家庭去做小保姆。
 
与大多数观众熟知的肥皂剧情如出一辙:有一天,女主人不在的时候,她和男主人发生了性关系。男人比她大17岁,风流倜傥,事业有成,一表人才,所有用来描摩杰出男人的词语对于他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东窗事发后,越轨关系再也无法维系,而小保姆却已经死心塌地爱上了这个在她看来象神一样的男人,展望前路迷漫,没有文化没有家世背景出自农村的她,如何带着破灭的幻像回到乡下 ?女人觉得无路可走了,于是割腕。幸亏一息尚存时被约好一同买菜的隔壁保姆发现,才算捡回一条命。
 
男人是有身份和地位的,至少也是普通价值观里公认的成功人士,道德舆论在中国大陆的威慑力不可小视,保姆自杀一事,令他倍感心力交瘁。
 
原配太太一向善解人意,并且婚后二人感情持续稳定,不曾见先生有何不妥,何况,这样优秀的男人天下难遇,为了不让他难活,她几番思量之后,决定忍痛割爱,成全他和保姆的婚事。自己带着三个孩子分居另过。
 
男人又陷入了自责之中,虽然有亿万家财可以补偿前妻和孩子,但怎能让自己真心爱过的女人和孩子这样离去?
 
此时,霸王别姬的真实曲目让保姆终于心生感动,开始内疚。
 
于是,经过三个人反复商议复合预测,最后决定:男人与两个女人带着三个孩子生活在一起。
 
这似乎不是新鲜事儿,上上一代的男人都是三妻四妾,不也都其乐融融吗?
 
问题的关键在于:一夫多妻制的土壤是女人没有独立生存能力的男权制时代。在全世界普遍倡导男女平等、社会分工无性别差异、女性经济独立后心灵觉醒的现代化都市,这无疑就是石破天惊!
 
而能够平静接受这种石破天惊的简直就是童话故事。
 
真实的生活持续着。
 
保姆和男人又生了三个孩子,保姆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保姆。除了先生、孩子、先生的大太太,她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从来不需要思考自己是谁。先生对她疼爱有佳,每次去外地回来都记得给她带一些她喜欢的礼物。对原配也是如此。三个人倒也相安无事地过了二十年。
 
突然有一天,原配变了脸,把保姆叫到身前正色道:
“你必须离开这个家,出去另过!”
 
   保姆深感突兀,却也有几分明白,想到该来的总会来。负罪感与愧疚感相伴多年,如今已是更年期的原配突然反常,也不奇怪。但是她无法接受这种事实也无力承担这种结果!
 
她不想离婚,一是原配不准,理由是,让心爱的男人再次面临相同的选择,于心不忍;二是她根本不可能离婚,因为比起先生的原配,她完全没有生存能力!虽然先生早几年就已经给她足够的存款,并且给三个未成年的孩子也都置下豪宅,但除了化妆打扮和收拾家务,她完全不知道如何去找一件事情去打发时间,更不要提创业。就连与人交流的语言都成了障碍。
 
   惶然中,她带着三个孩子去了另外一个相隔不远的小城市居住。她唯一的工作就是24小时看守着11岁的儿子上学下学回家补习功课练钢琴。
 
    彻夜的不眠让她日渐憔悴。
 
离,今后的生活谁来保障?不离,独守空房何为尽头?
 
两年下来,她衰老了十岁,看起来象个年过半百的怨妇。
 
在工作坊咨询的过程中,她的表达支离破碎,无法用精确的语言使思想脉络呼应起来,期间,她最频繁的动作就是侧目去看镜子里的自己。而表情却只有麻木。
 
我用心感受着她内心的争扎、痛苦、悔恨、自责、嫉妒、恐惧和焦虑。分享着她的每个细微感觉。
 
接下来,用完形法还原她童年成长的经验,揭示原生家庭物质匮乏以及父亲早逝对她成年后两性关系中的影响,她最终明白:自己与先生长达二十年来的婚姻关系,原来是一种严重病态的寄生关系。(未完待续)
 
魅力女性培训网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探讨
 
 
 

推荐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493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