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直
领域: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44
  • 博客访问:20792926

专家文章

女性如何在逆境中求生存—1    2009-10-16

                                                            女性如何在逆境中求生存—1       ---郑直

 
 
处于困境中的女性,想突破生活和命运的樊篱,必须设法调整自己的心态,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心理去面对人生,迎接挑战,并积极打破一切烦恼、忧虑的屏障,就获得了成功的一半。
 
魅力女性培训网的专家根据多年的分析研究,最后得出了女人逆境求存的十大心理要素,具体如下:
 
1、笑是常备良药。对于充满压力的生活,幽默和笑声是压力的重要缓和剂。不管是在工作上或私生活中,具有享受人生的态度就能扩大眼界,缓和人生的痛苦。如果能笑看问题,就不会把问题当成世界末日。幽默能解除面临困境的紧张感,带来愉悦的气氛。除了工作带来喜悦之外,幽默感也有助于防止职业倦怠感的产生。在压力较大的工作场合,欢笑是最佳良药。
 
2、懂得提高自己的生产力。在各个机构所作的许多研究中,都发现以负面态度回应逆境的人,生产力远逊于以正面态度回应者。1996年,全美排名第六的大企业,作了员工个人AQ与生产力的比较。初步调查显示,员工的表现和他如何因应逆境有极大关联。由企业领袖的观感,也可明显得知高AQ的人生产力远高于低AQ的人。萨利格曼针对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员工的调查中显示,以负面态度回应逆境的人销售成绩、生产力和表现,都比以正面态度面对的人差。
 
3、保持创造力。创造力是一种内心世界的本能活动,是人的特性。马克思说过:“动物仅仅利用外部自然界,单纯的以自己的存在来使自然界改变;而人则通过他所作出的改变来使自然界为自己的目的服务,来支配自然界。这便是人同其他动物的最后的本质的区别。而造成这一区别的还是劳动。”劳动就是智慧的外化,就是创造力的具体体现。人的创造力有很多种不同的表现,在不同的劳动部门,就需要不同的创造力。一般来讲,人的创造力是在劳动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但经由自发,而且无任何恐惧地运用想像力,也能培养出创造力。因此,它也是一种后天获得的人类特质。创造力并非仅限于实体的事物,它会以过去的经历为基础,对未来进行判断,而它与未来的关系远远超过和过去的关系,人的想像力受到理智和经验的影响及控制,创造力则排除这些影响因素,并且产生新的观念和方法。
 
4、凡能够想出来的事物,都能以积极的心愿加以创造。创新本是种希望行为,人们期盼先前不存在的事可能发生。据未来学者乔.巴克尔的说法,创造力也会来自绝望,因此人需要克服不确定逆境的能力。若认为自己的作为不会有任何影响,怎么可能会有创造力?受后天影响的无能为力破坏了聪明者的创造力,无法承受逆境的人也无从产生创造力。
 
 
魅力女性培训网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探讨!
未完待续---

推荐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451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