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直
领域: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44
  • 博客访问:20793358

专家文章

郑直心灵成长系列散文之5——潜能开发的误区 2009-10-15

标签: 郑直   魅力赢天下   和谐论坛  

 

     郑直心灵成长系列散文之5
 
                                                 潜能开发的误区
 
大概在1998年前后,各类传销在中国大陆开始被封杀。后来到保险业,他们中有非常多的所谓潜能开发课程。
 
这部分讲师中相当一部分是从台湾来到国内,曾经在传销业发挥过极大的影响力,带动了所谓的潜能开发市场,然后慢慢到国内的保险业,甚至进入大众市场,成立培训公司,发展到2005年前后,潜能开发课程暴富了一批培训领域的“大师”级人物。
 
魅力女性培训网郑直老师认为到目前为止,人们上的那些潜能开发课程只是被训练去拼命展现人性中所有好的一面,而人性中不好的方面都要消灭干净。让人们打断自我世界,切断自己原来的生命流动,成为课堂上“大师”训练要求的那个样子。
 
这种训练结果,从精神医学来分析,只会逐渐造成人格分裂症。
 
你越是抗拒、打压和逃避的部分,根据吸引力法则,它的的力道就会变得更强!所以,我们发现,很多上完潜能开发课程的年轻人,几乎每天清晨都会出现在社区广场,一边做着夸张的肢体动作,一边对世界大声呼叫:“我是最棒的!我是最优秀的!我是最好的!”这种被强化训练出来的自信是虚假的自信,而真正的自信是对自我的了解和接纳。如果在人性中强行去控制、管理那些不被允许和接纳的负面特质,其结果就是,你越是想控制就越是控制不了,最后这种流动的生命能量被积蓄到一定程度必然爆发,伤人伤己。接下来便是悔恨、自责、然后循环往复。
 
魅力女性培训网郑直老师指出在人本心理学中,所谓的潜能是一粒种子,它拥有一切可能性。人们要去熟悉、探索、接纳、吸取,然后才能谈到是否有灵性、是否可以随心所欲的发挥灵性,最后学会如何滋养与你有缘相逢的人,这条道路才叫做潜能开发之路。

                 魅力女性培训网欢迎大家分享爱与关怀!

推荐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508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