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直
领域: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44
  • 博客访问:20793382

专家文章

郑直心灵成长系列散文之2---生命需要留白 2009-10-15

标签: 郑直   心灵成长   散文  

 

郑直心灵成长系列散文之2

                                                                   生命需要留白


现代文化鼓励科技创造,普通认知里的成功者首先要有创造财富的经历。人的现代化是社会进步的必然结果。高生产力和高消费使人们的愿望和需求很少发自于内心,而更多觉醒于外部,我们的需求被制造和培养,人被市场化。


尽管丰沛的物流远远超出人的需要,人们依然感到贫穷——高消费永远追赶不上高生产力。占有和消费永不会使人感到充实和满足。时代的快速发展变化、不连续、自由化、多元化,人际的疏离和分裂,使人们感到孤独、寂寞、抑郁、焦虑、自我迷失、人们普遍需要协助、支持和治疗。


在这里,“创造”似乎成为原罪——个体和集体的功能失调使人们普遍进入焦灼状态。很多富人意识到了财富并不会带来真正的快乐和感觉丰盛,内心的感受来得更重要,于是,心灵的觉醒和成长开始萌芽。


长时间以来,人们把“心灵”或“灵魂”看得玄而又玄,以为它们不过是哲学家们玩味的文字游戏或空想家们虚构出来的概念。人们喜欢凭借自己的经验、看到的、想到的、感受到的,为一些人或事物贴上标签:结果只能让自己越来越远离真相。而当你停下忙碌的脚步,去勇敢面对自我的时候,你才能发现内在的“心灵力”。


这种力,可以穿越人类所有的情绪,使人拥有掌控心灵、驾驭生命的智慧和力量。有人问:我们不遗余力地创造和拥有,为何却无法体验内心的丰盛和充盈?没有快乐,一无所有。我的回答是:放下忙碌,给生命留白。生命是一幅装帧精美的风景画,风景中没有天地就无法与美联结,优秀的画师懂得给作品留白,力道恰恰在于内在无形的能量。去做东方式的冥想,借此与内在交汇。


郑直老师友情提示:心灵力的提升不是技巧,是一种智慧,但它需要用技巧来开启:

1、 至少每日一次,坐下或躺下,什么都不做。

2、 要求进步,不要求完美。

3、 记得,面向阳光,阴影就在背后。

4、 适度的运动

5、 亲近大自然

6、 活下当下

7、 保持童稚之心

8、幽默,能见招拆招。

9、凡是心(直觉、感觉)与脑(计算)有冲突的,追随心的引导。

10、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魅力女性培训网欢迎大家分享爱与关怀!

推荐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521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