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符勇
领域: 企业战略  资本运作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打造中华***的资本商学思想库!

新辅导 新资本 新商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36
  • 博客访问:1591717

专家文章

打造现代化企业与资本运作七层境界 2012-03-05

 

    符勇先生于20111217--18日在清华大学投融资与资本运营总裁班第七期学员分享了《打造现代化企业与资本运作七层境界》体系:
    2002年以来,民营经济经历了较为平稳发展的黄金十年。经过30年的风霜雨雪洗礼,“星火燎原”之势不断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已成为一个存在于中国经济版图上庞大的新群体:经工商登记注册的小微企业占企业总数99%,提供85%的城乡就业,占国内生产总值60%,税收占全国55%……。2011年,全球经济发展放缓,“过剩”表现突出,企业间不断的挥舞着刺刀,浴血奋战,但企业发展方向模糊、管理混乱、融资困难、生产要素瓶颈、劳动力成本上升,重重难题让小微企业“备感寒冷”,让创业者倍感焦灼。同时也成为影响中国经济走势的重要因素,如何破解中小微企业目前面临的困境、如何寻找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之路成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必然。
   近20年来,符勇团队始终处于探索的前沿,每个阶段都创出突破口,推动主流的潮头。以中华6千年真经方法论的辅导体系,为客户“定方向、树信心、搭平台、出成果、出人才、出体系”。不断为政府、为企业解决快速发展中出现的各种新问题中,创造了一百多个成功案例。
    在中国宏观经济发展的大势推动下,同时为中国城市和区域发展“找定位和打造现代化的产业体系及构建城市主题文化”,提出“现代化的产业体系是城市的实力,主题文化是城市的灵魂”等科学理念,先后为山东滨州市、天津塘沽区、广西贺州市等城市做总体战略规划,成为企业和政府之间的助推器和放大器。同时把握先机,以“汇聚产业力量,助推实体经济”为使命,打造“中国产业力量”为目标,集合最优秀的政府、产业界、金融界、学术界资源,共同促进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并提出致力于打造中华最好的资本商学思想库的新愿景。
 在中国这个特色的体制和背景下,麦肯锡式的西方咨询不能完全的解读企业、解读社会,因为中国每一个企业的成长都离不开对政治的把握和对机遇的掌控。正如行家们对企业家张瑞敏的评价:罕见的国际视野和炉火纯青的品牌艺术;“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国情与企业运营的普遍规律与山东特有的政治文化有效嫁接,并推陈出新的成功典范。
        只有通透产业发展史、深谙中国国情、娴熟政治运营、明白企业运营和管理之道及驾驭资本运营这个核武器,多重结合,复合式一体化,同时必须在外企、国企、民企三种道场磨练过,才能对中国的中小企业提供真正的整体系统的解决之道,为中国庞大的野生动物群体生存、发展提供辅导和操作支持。时代和历史使命赋予符勇团队的力量,我们以超常的能量为野生动物添加飞翔的翅膀。
 
主讲大纲:
一:大战略
1,           世界大势和中国经济走向及企业对策
2,           通观5千年历史与产业成长阶梯分析
3,           顶层循环设计(战略、谋略、道行均衡)
4,           构建商业生态系统
5,           资本市场机会、企业上市与资本运作
 
亲自辅导案例:广百集团(A股上市)
 
二:大企业体制
1,           企业源动力和终极目标及文化管理
 
宗教:人从何来?最终到哪去?为什么?
哲学:人是什么?应该是什么?为什么?
伦理:道德是什么?应该是什么?为什么?
战略:业务是什么?应该是什么?为什么?
 
2,           组织能量:
实质:建模子、入模子、优化模子、淘洗队伍
组织体系----系统化设计
组织功能----专业化运行
组织运行-----精细化操作
 
3,           机制:
现代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股权设计:
 
集团组织设计和母子公司治理基本路线:
1)三种管控模式:资本型、运营型、战略型
2)四种关系:资本关系、法律关系、交易关系、文化关系
 
事业型领导者培育循环系统:
 
萧何、韩信、张良机制:
 
计划目标考核法:
 
动能机制:
薪酬福利激励
股权期权激励
理念共鸣激励
企业目标激励
企业形象激励
发展机会激励
企业氛围激励
 
亲自辅导案例:广田股份(中小板上市)
 
三:运行模式
1,           定向:理念共鸣、决策集中、资源整合、经营分权、风险控制
 
2,产业领袖模式:(产业化经营、价值链管理、掌控高利润环节、高价值环节、用无形资产创造价值)
-----集团层次:提供战略指导、考虑产业进退、支持专业企业进行业务开发、建设品牌、声誉、资产保值增值、人力资源、财务、法律和风险控制、投融资平台、政府资源等各方面为专业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产业集团层次:以上市公司为主体,主要投资产业链条中得核心价值环节、通过进行并购和进一步巩固市场领先地位,成为行业龙头。
 
-------专业公司层次:通过系统的对标管理,以强效的绩效考核促使所有下属公司形成成本领先优势,提高创新能力,追求品牌领先,提高竞争和盈利能力,提高行业竞争力。
 
3,势:借势、造势、运势
 
4,           行动纲领:
共同的信念-------核心价值观
共同的目标-------取得竞争优势的战略
共同的行动-------聚焦战略的管理体系
共同的成功-------股东满意、员工满意、客户满意、高效的流程
 
5,           打造一体化强魂团队
 
 亲自辅导案例:三若数码(韩国上市)
 
四:企业家修炼与持续创新发展之道
1,           禅学:是中华先哲创新方法的哲学
2,           五观中道:
3,           五定修炼:
4,           领袖内核与创新领导力
 
5,核心命题
n      从做产品到做产业
n      从做利润到做市值
n      从做厂商到做投资商
n      从做企业到做资本
n      从做业务到做组织
n      从做生意到做基业长青
 
五:资本运作七层境界:
1,           融资渠道管理
2,           多元融资平台管理
3,           资产证劵化能力与体系建设:信托、发债、IPO、股权融资、私募、借壳
4,           金融整套服务
5,           产融互动
6,           正循环放大:以产业资本、金融资本、商业资本三轮并转的控股运作
7,           财团式金融控股集团:
 
 
 亲自辅导案例:彩虹集团(中小板上市)

 

推荐
打造中华***的资本商学思想库! 新辅导 新资本 新商学
类别: |   浏览数(568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