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全春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开展全民健心运动,保护人类心态环境,将心理科学普级大众,发挥心身潜能,使家庭安宁温馨,社会稳定繁荣,青少年有美好的心灵,成才成功,促进生态平衡,实现人生自主命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00
  • 博客访问:3515745

专家文章

管理者的魅力之所在 2011-11-14

  一个企业一定要具有凝聚力,而凝聚力靠什么呢?靠的是管理者的魅力!那么,管理者的魅力究竟体现在什么地方呢?他就体现在即使你只有一名员工,一个学生,即使你的公司很小,即使他一直义务工作,他也不会被别人,被大公司,被大城市所吸引;反而,他经见的越多,对你却越执着、越信任、越诚恳、越努力、越有悟性,而他得到的,是唯有自己才能感受到的,是任何东西都代替不了的无价之宝。

  吴翠兰是我们研究院直属分院的院长,她文如其人,她就做到了这一点。

  李全春

                                                                              魅力兰州

  在祖国的大西北,在黄河母亲的臂弯里,闻名遐迩的文化古城——兰州市,像一个恬静的婴儿,几千年来,在母亲涓涓乳汁的养育下,健康茁壮地成长着。那么活泼可爱,那么充满生机。

  她又像一位秀美的姑娘,在母亲的精心调养下,出落得亭亭玉立、楚楚动人。那么美仑美幻,那么娴熟温柔。小西湖畔滴翠的岸柳,是她迷人的秀发。

  他也像一个坚定刚毅的西北小伙子,在这中国古文化源头,在林立的大山之间,用他宽厚的肩膀,挑起了历史的重任,扛起了民族的希望。那么朝气蓬勃,那么富有力量。那一座座横跨黄河的大桥,是他坚强的臂膀。

  他亦像一位历经沧桑、深沉豁达的长者,从隋唐五代十国宋,经辽金西夏元明清,一直走的今天。大唐宫、静宁路、西子门、萃英门、东教场、一只船、中山林、贡元巷……读着这些名称,你仿佛置身于中国古文化的长河之中,那种古老的神韵,在心中一次又一次激荡翻滚。面对着那些见证过无数历史烽烟的古老建筑,你无法不对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肃然起敬。那一座座高高架起的天桥,是他注视苍生的慈祥的眼睛。

  它更像一个从天而降的硕大的聚宝盆,落在了四面青山为它围定的天然屏障中,采天地之灵气,纳日月之精华,几千年来,无数的生灵在这里生息繁衍,也一代又一代的将丰厚的历史文化在这里深深地沉淀。

  当身着没膝的雪白长衫的端庄的男子,或戴着盖头的典雅的姑娘,带着一股伊斯兰文明的香风从身边匆匆走过;当手持佛珠、头戴斗笠的僧侣缓缓的进入视线;当艳丽的时装和飘逸的彩裙在人群中穿梭,当西装革履与你擦肩而过,会让你深深地体会一把这个城市多元文化和谐共存的无穷魅力。

  走在大街上、小区里或公园里,当那低沉、轻盈的兰州话如缕缕清风从耳边轻轻吹过,你会感觉到一种恬静,一种稳重,一种素质,一种绝非几十年、几百年所能沉淀出的深厚的文化气息。

  深秋的天气,气温不冷也不热,傍晚吃过晚饭后,小区的人们都下楼来,到小广场上,或练健身舞,或聊天,或听音乐,以各自不同的方式享受着一天中这段最休闲、最轻松的时光。

  那边,随着美妙的音乐,中老年妇女正踏着时慢时快的节奏翩翩起舞,那份认真,那份投入,让人感动。

  这边,喜欢音乐的人们坐在一起,一边欣赏着音乐,一边聊着天。也有三三两两坐在一起说话的。

  小朋友们,有的跟着大人一起跳舞,有的玩游戏。

  每天晚上,小广场上男女老少总有大几十个人,但很少有人大呼小叫,更没有人大声喧哗。人们的谈话,总是那么轻轻的、低低的、慢慢的,大家在一种平静、安详的气氛中,和谐地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愉快的黄昏。

  这种聚众时的安静祥和,是由所有在场的人共同营造的,它是一种低调的文明,它体现了这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体现着一种大众的修养。

  其实,在兰州你无论到任何一个地方,都能感觉到这种自然、平淡的几乎没有人注意到的文明。

  我想,这种文明,虽然平淡到几乎没有人发现或注意到它,但它的价值却不在低处。它来源于兰州几千年历史文化精华的沉淀,它是中华古老文明在兰州这块土地上留下的深深的印痕,是一种久远而厚重的大器与沉稳,是一种成熟的美,是从先人的血脉中一代一代流淌过来的深邃的文化素养。

  兰州市,用它那种不动声色的,然而又是最朴素的美,告慰着祖先,更深深地影响着子孙后代。

  来到甘肃兰州,我才渐渐明白了我原来一直想不太通的一个问题——为什么伟大的《自主心理学》会出自李全春老师这样一个普通人之手?感受了兰州之后,我懂了——甘肃是中华文明的源头,李全春老师是中华民族的旷世英才,在他的血脉里,流淌着中华文明最原始、最纯净的基因。因而,自主心理这样一个惊世的学问,出自他的思想、他的手笔,这毫不奇怪。
    历史走的今天,浮躁之魔肆意猖獗,心平气和、顺其自然的心态离我们越来越远,人心在呼唤安宁,社会在期盼和谐。宇宙自然将这样一个艰巨的使命交付于李老师,这是必然!

                                                                                                                                            吴翠兰

                                                                                                                                             2011.10.1.

推荐
开展全民健心运动,保护人类心态环境,将心理科学普级大众,发挥心身潜能,使家庭安宁温馨,社会稳定繁荣,青少年有美好的心灵,成才成功,促进生态平衡,实现人生自主命运。
类别:总裁故事 |   浏览数(506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