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全春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开展全民健心运动,保护人类心态环境,将心理科学普级大众,发挥心身潜能,使家庭安宁温馨,社会稳定繁荣,青少年有美好的心灵,成才成功,促进生态平衡,实现人生自主命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00
  • 博客访问:3515814

专家文章

做不了小事情、就办不成大事业 2011-03-19

做不了小事情、就办不成大事业


孩子突然有个什么想法、什么事给你说的时候,家长很恭敬的去欣赏,去听,去分享。听完了说:奥,是这样的。爸爸(或妈妈)听了有什么什么样的感觉。另外,家长可以把自己所经过的某些,与他当前讲的或发生的相似的事,讲给他听。让他对比,让他借鉴。
家长可以模仿我,就某些问题我没有表态,让他们说。如果我说了,他们反而没话可说了。家长和孩子沟通不好的原因是,说学习,一般学习成绩他不敢说;说玩的事,大人又不爱听。应该是,孩子说的时候我们不要插话,平时不管孩子跟我们说什么,我们都要重视、鼓励、倾听、欣赏,鼓励让孩子多说,他们才能不断的发展,不要动不动就否定说你这个不对。
看见孩子的好状态不要加码,因为一加码他会觉得没信心。
孩子考完试拿回成绩,不论考分高低,家长都应该说:“孩子,你尽了力就行了!”给孩子一个踏实,一个放心。
孩子展示的时候适时掐断,不要让他感觉太累。
抓住他主动的东西,牢牢的固定下来——主动太重要了。
走“倒退人生”步,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步步后退也能成功,关键是坚定信念。相当于每走一步都遇挫折,无非是我们换一个方法,迂回一下,不与困难对抗。只要不放弃目标,就一定能成功。
挫折来了撑一撑就过去了。保持相对冷静就能成功。大事不用做,认真把一件件小事都做好,没问题能成功。细节,如行、站、坐、卧这些小事不注意,大事再努力也不顶用。成绩都是在行动中取得的。
家长对孩子不满意时,可以理直气壮地说出你的理由,但别带脏话,不要污言秽语一起上,宇宙不支持这样的东西。
尊人如尊己,要想让别人支持你,一定先去支持对方。
要给自己往前走找理由,不要给自己往后退找借口。
家长别把孩子成长中出现的问题看得太重了——看轻一点。其实都很正常。

根据李全春老师2009年12月3日讲课记录要点整理
吴翠兰
2011年3月19日

 

推荐
开展全民健心运动,保护人类心态环境,将心理科学普级大众,发挥心身潜能,使家庭安宁温馨,社会稳定繁荣,青少年有美好的心灵,成才成功,促进生态平衡,实现人生自主命运。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233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