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全春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开展全民健心运动,保护人类心态环境,将心理科学普级大众,发挥心身潜能,使家庭安宁温馨,社会稳定繁荣,青少年有美好的心灵,成才成功,促进生态平衡,实现人生自主命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00
  • 博客访问:3515766

专家文章

管理者要做好自己  不要越界 2011-03-09

标签: 积极主动   学生   管理   文化   潜能   婚姻   家教  

                                                                                                              做好自己 不要越界


    我们今天讨论的主题——孩子永远是对的。

    唯有你“倒下”,孩子才能站起来。换句话说,你蹲下身来才能背起孩子。

    培养孩子,我们如果不知道他要什么,怎么给?帮他是为了成就他,做事是为了对。什么是对?现实就是对!真就是对!吻合就是对!孩子的需要就是现实,就是真,而我们的帮助达到了他的目的就是吻合。

    女人的唠叨是对自己心灵的洗涤,也是对丈夫、孩子最珍贵的磨练。

    所有的事情无对错之分。比如你总在不满。因为你的不满,才会促使孩子独立而脱离你,促使他进步,也促使他对你不满,从而促进你进步。这事做的对,对就对在你积极主动的做了,对在折腾出这么好的一个结果——对到家了;这事做的也错,错就错在让他们在与你的对比中觉得别扭,错在折腾出了这么好的一个结果,自己还不认可。

    畏缩,即不去争,这太珍贵了。它让我们会退让,好生存,不出事,能在夹缝中生存。我说,我们要培养畏缩。

    畏缩是保守、基础、安全、保护,但单有这些是不够的。当有了基础之后,马上就不满足了,这时我们就需要有一个东西——自信来支持,支持我们实现自己不断上升的愿望,以便自己提升和发展。

    修炼的目的:

    一、身体的健康。即使得病,也会因心理的干净与境界高而痊愈。

    二、灵魂的超脱。修炼是让我们自己活得好一点,而不是让我们去左右别人,让他们怎么做。我们没有责任、义务,更没有能力去做别人。

    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一定达不到自己的满意,达不到期望的效果,因为水涨船高。

    过去的折腾——雕刻别人,其实是在争取主角的地位,找被人尊重的位置、让别人觉得自己重要的位置。事实上没有达到,他们不听就是证明。

    把握原则。原则就是你是你,他是他,不要越界。当别人侵犯我们的时候,我们应先维护自己。如果去维护别人,就意味着放弃自己。只要放弃自己就什么也没了。当你去维护他的时候,他会觉得是侵犯,是讨厌。

    我们反复把自己的道理讲给人家听,他越听越烦。其实谁的道理在谁那里,只去走,别去讲,自然就通了。讲了多少年,越讲问题越多了。事实证明讲是不管用的,想达到目的,就先去付出、去做事。

    尽量少说话,少了自然就珍贵了。

    先别把自己的道理说给别人听,假如要说,也是用向他们请教的口气或方式去说。万一发生了争执或发脾气时,从今天开始说文明语言,朴实一点,别带脏字——女人这一点最要命。

    一定要时刻记着自己是女人,在男人面前一定要示弱,更何况,示弱是摆平一切的好方法。

------------------------------------------------------------------------- 

   根据李全春老师2009年7月19日讲课记录整理

    吴翠兰 2011年3月8日

 

推荐
开展全民健心运动,保护人类心态环境,将心理科学普级大众,发挥心身潜能,使家庭安宁温馨,社会稳定繁荣,青少年有美好的心灵,成才成功,促进生态平衡,实现人生自主命运。
类别:文化管理 |   浏览数(515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